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明阳集团、诺曼艾索集团联手助推中山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5月24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明阳集团、诺曼艾索集团(以下简称“NEA集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山温泉宾馆举行。中山将携手两大行业巨擘,打造全国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NEA集团董事长彼特斯、新能源总经理布让,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签约仪式。

氢能

  郭文海表示,签约仪式安排在温泉宾馆有特殊意义。这里是邓小平同志发出“不走回头路”世纪强音的地方。这次三方合作,体现了中山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行动,迈出了中山企业走向世界的关键一步。近年来,中山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实施“双碳”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建设“双碳”经济园区,大力发展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产业,为与明阳、NEA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明阳和NEA都是优秀的世界级企业,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必将催生强大协同效应,助推中山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氢能产业集群。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双方的“红娘”和“服务员”,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中山、面向全球,实现跨越式发展。

  彼特斯表示,NEA集团于1830年在德国亚琛成立,近200年来,始终秉承和坚持长期主义,根据用户需求变化调整战略方向。过去一个多世纪,NEA集团把氢气压缩领域作为战略重点,是氢能设备的领先制造商。顺应全球产业形势变化,NEA集团正致力拓展氢能应用及后端管理等环节,增强全球竞争力。中山市、明阳集团的新能源发展规划,与NEA集团战略需求高度契合。做好一件事,不只是双方技术取长补短,还有人和团队相互信赖。NEA集团对三方合作充满信心,愿意一起把事情做好、共创美好未来。欢迎大家有机会到德国总部参观。

  张传卫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推动促成这次合作。明阳集团即将迎来在中山创业发展30周年纪念日,这次与中山市政府、NEA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对明阳集团创业30周年最大的鼓励,也是最厚重的礼物。当前正值推动“双碳”战略、实现绿色发展最重要的时期,市委、市政府为谋划布局氢能产业这篇大文章作了充分准备,随着深中通道明年建成通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中山“双碳”经济园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中山是一个可以做大事、做成事的地方,明阳集团同样做好了准备,希望与NEA集团一道,立足更广阔的市场、创造更广阔的商机,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最好的公司。

分享到:
阅读量:8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