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2023年大运重卡要同比增50%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商用车行业头部权威媒体,提供卡客车、新能源、智能驾驶卡车等资讯和数据,致力于促进商用车行业进步,企业提高生产力,用户提升盈利能力。

  “2023年,大运预计在重卡、轻卡市场能比去年增长50%。”
大运重卡

  大运重卡在2022年从行业第8提升到第6,市场份额增加0.41个百分点,2023年,大运重卡稳坐行业前六,位居第二梯队榜首。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在2023年5月8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解读了其逆势增长的缘由,以及对2023年的展望。“2023年,大运预计在重卡、轻卡市场能比去年增长50%。”

  大运增长的“底气”是什么?“底牌”要怎么打?

  紧抓行业“洗牌”机遇

  苦练内功

  重卡作为高集中度的市场,重卡行业前五占据了近9成的份额,要在这样一个“饭碗”里吃饭,且实现增长,难度不言而喻。

  特别是对比一众“国字头”的同行者,民营的大运重卡是如何在存量市场下,“价格战”打响的2023年迎难而上,稳居行业第二梯队的?
大运重卡

  2022年9月-2023年4月大运重卡市场表现

  “竞争越大,我们斗志越强。面对存量市场下的激烈竞争,大运最要做好的是产品,苦练内功,才能在竞争中站稳脚跟。”远勤山这样说道。

  在产品方面,大运重卡潜心造车、谨慎布局。面对重卡市场高端化进程,大运重卡向高端物流市场“亮剑”,推出了比肩跨国品牌的旗舰重卡V9,面向日用工业品运输、冷链/贵重物品运输、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等高附加值运输领域开发。作为历时4年研发而成的大运V9,采用国内最顶尖的动力链,可选配康明斯13L 560马力发动机,变速箱采用法士特变速箱,同样有手动和AMT可以选择,驱动桥采用13T升级桥,大马力发动机+超速档变速箱+小速比后桥的组合使传动效率更高,产品品质同时也更加可靠。不仅如此,通过研发技术的创新突破,大运V9搭载的发动机B10寿命更高,平均换油周期达到10万公里,法士特变速器、后桥同样支持10万公里长换油,前桥还可选装免维护轮端,极大提高用户的长途运输效率。

  在煤炭运输市场,大运巩固其领先优势,推出复合运输轻量化天花板V7。因其发源地在煤炭资源极为富饶的山西省,因此对于煤炭等资源型运输的用户诉求及行业痛点极为了解。V7重卡不仅有牵引车车型,更有专门打造的子母车。一经推出就成为了“行业轻量化标杆”,采用各种新科技、新工艺技术,从驾驶室、车架、底盘、后轮挡泥板等多方面降重,现在最轻达到了7.20t,真正解决了煤炭牵引车此前回货少、运营成本高的问题。

  以“创新”求变大运加码新能源

  商用车市场在近年来出现一个重要的“新变量”——新能源,使得不少行业巨头、新秀企业争相入场。

  如此环境下,大运如何从中展现其差异化的优势?

  远勤山对此有清晰答案:加紧新能源技术迭代,“合纵连横”行业内强手,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大运的优势在于统筹和整合,集合了各方强手的优势,大运的竞争力才能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大运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始终领先于市场,与国家政策、战略保持一致。早在2010年便投入布局,研发产品包括电动、混动、氢燃料等多种技术路线并存的商用车产品,是具有完整产业链条、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重车企业。

  在纯电动领域,大运布局了换电、纯电多款车型。N8V6×4充换电版牵引车整车配备行业领先的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具备长短途充换电条件,提供高续航电池性能。搭载细分市场双雄绿控/特百佳大功率电机与EMT变速箱,使重卡扭矩更高、转速更高、效率更高。

  在氢燃料领域,大运也是国内首家取得纯电动与氢燃料重卡双公告并实现量产的企业,早在2017年,大运汽车开始燃料电池车型研发,新能源实验室200余台/套测试设备,具备汽车性能验证能力。在新能源领域,大运汽车积极与博世、华为等供应商合作,为自身技术实力加码。

  2021年,大运60辆氢燃料重卡,正式投运河北省保定市百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线,树立国内氢能重卡示范运营的标杆。

  大运凭借着稳打稳扎的制造积淀与技术,苦塑产品实力,打造高效、绿色、便捷的重卡产品,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解决方案。

  海外市场表现优于国内

  2023年出口还能再增50%

  远勤山曾多次在重要的公开场合提到,不远的将来,大运重卡的销量必须要分为国内与国际两大部分,并各占50%的份额。

  “2023年大运重卡的销量增长大多是因其海外销量表现比较亮眼。”远勤山表示,“在中东、非洲等地区,大运重卡的出口量都是稳步提升的。”

  大运重卡的“出海”之路更是早在2010年就开启了,当年,大运重卡就先后与霍尔柴油有限公司签订2500辆出口的协议,与易卜公司签订承诺五年交付完毕的万辆订单,与博蒂机械设备与材料有限公司签订1800辆出海的订单。

  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和布局,大运重卡已与大洋洲、拉丁美洲、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亚等地区的多国企业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我认为2023年预计整体出口能同比去年增长50%”远勤山自信地说道。

  机会从不亏待有准备的人。

  大运重卡以科技创新为“剑”,在高品质的产品加持下,7年苦练内功,一跃进入行业前六。2023站在新“起点”,大运重卡还会走出怎样的上扬曲线?

分享到:
阅读量:216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