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品质超能 运赢超值 宇通新款C11E 如何成为客户“省钱”利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十余年来,“补贴”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发展和市场培育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推出历史舞台,新能源赛道正式从真金白银补贴切换至市场导向后,竞争格局也悄然从拼营销、拼人设这些软实力,进化到拼成本控制、拼技术储备、拼研发投入等硬实力的阶段。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客车用户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取消前,用户购车选择电量时一般会综合考虑运营需求及补贴额度;而补贴取消后,用户购车成本增加,在选择电量时更加趋向于实际运营需求,而不再盲目追求大电量,更加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及性价比。同时,基于养车成本和运营风险等考虑,新能源客车租赁公司正积极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且将逐步追求一车多用,团租、旅租逐渐融合,业务多元化的“良性循环”模式。

  2023年4月初,定位于“TOP级长续航超能巴士”的宇通C11E 2023款的问世,成为了照亮短途营运/租赁市场的一束光芒,不仅会为宇通客车驰骋市场“开疆拓土”,而且将凭借新技术、新价值为团租市场带来新选择,有望成为行业“新标杆”,开启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能省会赚 降本增效

  仅176度电池轻松实现290km长续航

  怎样才能打通整个城市交通脉络,有效解决高峰拥堵?怎样才能以效能兑现里程,降低运营成本?宇通给出答案:能省会赚,降本增效才是新时代的“运赢之道”。

  关于企业车辆运营,成本控制是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因素。宇通C11E 2023款的电池容量为176kWh,C-WTVC综合续驶里程达到290公里,相比行业同类车辆,整体电耗低29%,续驶里程高70Km,能够实现充一次电,续航一整天基本需求。在电控上,采用高精度电池状态估算技术,让司机可准确判断电池的剩余电量,缓解里程焦虑,减少因电量估算不准导致的车辆抛锚故障发生等等。

  据业内人士统计,客运成本中,客车的初始采购成本只占其15%左右,车辆后期成本包括运行成本、维修保养成本占到70%左右。一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以8年的运营周期测算,凭借高密度电池、低内阻电芯,搭载BMS电池管理系统,与柴油车相比,8年能节省60万运营成本,与行业同级纯电动车型相比能节省约8万元(C-WTVC综合工况下8年40万公里测算),1台车8年40万公里能减少270吨碳排放,如果推广100台,能减少2.7万吨碳排放,相当于1年种11000亩植树造林面积。

  该车还具备一副强壮的“身材”,可谓“骨骼惊奇”、“举重若轻”。保证足够的续航里程的前提下,凭借全承载高强度车身搭配全新辊压复合材料,具有全承载、强度高、重量轻(相比行业同级整备质量轻900kg、电耗降低29%)的特点,能耗更低、安全系数更高。

  好用耐用 技术进阶

  8米水深浸泡72小时 电池安全无忧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时间则是验证产品品质的试金石。全新C11E首次在客车行业内应用高防护等级、高结构强度H1动力电池,实现2米水深浸泡72小时电池箱不进水,8米水深浸泡电池安全无忧,完全不惧暴雨、内涝等极端天气考验;且笼式电池箱搭配“日”字防撞梁打造防护“金钟罩”,保证车身侧围及追尾碰撞防护达到行业最高标准,将电池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升级标配了气囊减震司机椅和液晶仪表盘,并进行了隐藏支腿式行李架等全维度驾乘细节升级,全维度提升司乘驾乘体验。

  增值创收 场景拓展

  6.2m³大行李舱 载乘更超能

  为了突破常规运营方式的瓶颈,宇通C11E 2023款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一车多用”的可能性,在行李舱上首先做了变革,通过优化整车车体结构,打造6.2立方米贯通式超大行李舱,能够轻松装下超90个20寸行李箱。根据使用场景,C11E 2023款还可以是公交车、客运班车、景区接待车等。它既是城市出行的“六边形全能战士”,更是未来出行场景的服务平台,是宇通面对客车行业新形势下的最新思考和应对方案。

  时代从未停止出题,宇通客车一直顺势而动,在探索中前行。随着新能源乘用车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客车企业同样开始热衷于为车辆配备OTA功能,OTA也逐渐成为目前客车产品的“标配”。宇通C11E搭载C架构平台,实现整车全周期OTA远程升级,硬件达到L2级自动辅助驾驶标准的同时让车辆的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提升了一个量级。

  在新时代背景下,发展新能源已然是交通行业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路径,宇通立足客运、旅游、通勤、租赁等市场需求,积极顺应客运企业转型升级需要,推出满足企业运营全场景需求的C11E 2023款重新定义中大型城市客车,用科技与实力为企业赋能,助力公交客运企业运营升级、降本增效。

分享到:
阅读量:16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