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国重汽超前完成国六b切换 科技创领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5月9日,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对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以下简称国六b)的汽车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中国重汽超前完成国六b切换 科技创领新时代

消息一出,业界纷纷猜测,各家车企做好准备了吗?据笔者观察,在商用车行业,有一家企业早在国六a切换政策公布之时,已经完成了超前布局;2021年9月1日起,新生产车辆已全面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较《公告》所规定的正式切换时间提前了近两年,在国六b征程上,以超前布局、超前切换创领国六b新时代,产品获得广大用户信赖,销量遥遥领先,稳居重卡行业销量榜首,这家企业就是拥有93年历史的商用车行业龙头、2022年度及2023年一季度,中国重卡销量和市占率“双冠王”——中国重汽。

全面布局超前切换

国六b号称“史上最严排放标准”,为商用车行业带来巨大挑战,科技成为行业新一轮比拼的制胜关键。中国重汽作为商用车行业公认的“科技控”,是国家级实验室落户单位,全系列整车、关键总成系统及关键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与此同时,中国重汽近年来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占比,资金投入始终保持在年均30%以上的增幅。中国重汽已经点燃科技引擎,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的目标全速前进。中国重汽超前完成国六b切换 科技创领新时代

近年来,中国重汽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原装原配首家搭载热效率52.28%柴油发动机、自研第七代S-AMT16智能自动挡、黄河X7以0.349Cd超低风阻科技荣获国内外四大机构认证、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等科技创新硕果不断涌现,引领商用车行业技术迭代升级,在国六b阶段实现全面布局、超前切换,创领国六b新时代!

强强联合接入无忧

中国重汽拥有雄厚科技实力的同时,还有潍柴动力这样的“冠军队友”一路同行,让中国重汽国六b产品如虎添翼。潍柴动力全球重卡发动机市场份额第一,“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上榜企业,与中国重汽共同属山东重工集团,依托集团“一站式”大协同优势,两家企业成功携手打造中国重汽专属T动力系列产品,联合验证并推出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2.28%商业化柴油机,并完成中国重汽独家匹配,一次次完美演绎“1+1>2”的行业佳话。中国重汽超前完成国六b切换 科技创领新时代

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强强联合,MC/WP双动力配置,国六a排放阶段已全面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切换,客户无需换车;行业独有原装原配无极S动力链,整车在试验阶段实现全面优化,专属定制燃油喷射系统,集团一体化联合标定整车控制策略和ECU电控策略,让中国重汽车辆在用户实际运输工况中发挥最大热效率,整车较行业平均节油2L/100km;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双冠携手,在国六b时代全面到来之际已经完成全面布局,实实在在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做到国六b排放标准产品接入无忧。

赋能终端畅行无忧

中国重汽国六b全系列商用车,由商用车领域标杆式的数字化“灯塔工厂”智造。重卡生产线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更有诸多首创技术,车架全自动纵梁加工生产线和焊装生产线全自动化率达到100%;冲压生产线在国内商用车首次采用伺服压机+数控液压垫;总装生产线采用行业首创的无线非接触式供电技术等,保证中国重汽国六b产品的智造工艺达到世界一流水准。中国重汽超前完成国六b切换 科技创领新时代

中国重汽国六b全系列商用车,MC/WP双擎动力,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更可靠,B10寿命达到180万公里的行业至高标准;发动机台架耐久考核累计超过20000小时,整车“三高”极限及全域累计验证里程超2000万公里,产品全面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另外,公路用车后处理系统质保件,保修期长达7年70万公里,助力客户国六b新时代畅行无忧。

结语:国六b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车企和卡友来说都是一场考验,面对市场终端“平稳过渡”的需求,中国重汽凭借超凡科技实力给出了超前切换、接入无忧、畅行无忧的国六b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践行“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加速国家排放标准升级贡献重汽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17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