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每一次量的提升都来源于过去坚持不懈的积累,每一次质的改变均离不开量的给力支撑。作为国内重卡头部企业代表,陕汽重卡近几年展现出的量变与质变速度有目共睹。5月10日,陕汽重卡迎来第200万辆产品下线活动,在此荣耀里程碑基础上,其还隆重发布了X6000 17H 840马力产品。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记者获悉,这是目前全球最大马力重卡产品。毫无疑问,陕汽重卡同天亮相的两大重磅事件,不但见证了它一步一步做大做强的历史发展进程,也透露出它敢于从行业追随者到引领者的跨越式创新锐气。

  在优势领先的大马力市场继续创新

  在取得上诉令行业瞩目的盛举之后,陕汽重卡又有哪些核心优势可以支撑它继续乘风破浪,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呢?在独擅胜场的大马力产品方向继续深耕无疑是可行之举。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分析认为,陕汽重卡之所以能够持续引领大马力节油时代,持续引领中国大马力重卡发展趋势,正是在于企业始终坚持不断努力与创新。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他表示,陕汽始终积极发挥整车龙头作用,着力围绕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驱动,永不止步聚焦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融合落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陕汽截止目前累计拥有授权专利突破2931项。特别是,以客户价值为中心,联合产业链伙伴,构建共生共赢全新商用车产业生态圈,依托借助正向研发体系,通过陕汽百万辆级车辆运营大数据,产业链协同一体化,携手共同突破攻关“卡脖子”核心技术,不断推出引领时代的高价值产品,持续打造陕汽行大马力节油第一品牌形象。

  在独树一帜的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的优势加持下,陕汽重卡得以在如今的大马力重卡时代一马当先。本次发布的X6000 17H 840马力产品就是最佳佐证。据悉,这一产品是全球唯一搭载潍柴17升840马力发动机的商用重卡,其在通用四高两低技术之上,借助3D精准增压设计、空气隔热、高效流通和双主喷技术持续加持,扭矩高达3750N.m,油耗降低5-8%,B10突破200万公里,实现动力、经济和可靠性突破,创造了多个行业技术之最。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实际上,陕汽重卡近几年高度专注于大马力产品的研发与投入,除了是基于对自身企业实力的自信,还基于对市场精准的洞察与预判。众所周知,目前整个物流大环境不容乐观,很多卡车用户群体普遍面临着油价高涨、运价低迷、运力过剩、优质货源紧张等痛点,再加上排放、计重等政策法规方面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加,这导致物流运输运营成本持续走高,而大马力重卡产品不仅可以降低运营成本,还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输效率和更轻松驾乘体验。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这种背景驱动了大马力重卡产品的急速上升。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2023年,行业标载物流大马力呈强增长趋势,500+马力以上市占率从2018年的24.6%,到2023年突破了40%。很显然,大马力低油耗高端化重卡正成为标载物流时代的宠儿。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这意味着,谁先在大马力重卡产品领域先下一城,谁就可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而陕汽重卡抢先入局的速度与成果无疑是惊人的。据悉,早在2020年,陕汽重卡就发布了500+马力产品,2022年8月突破600+峰口,本次最新发布的840马力产品无疑又更上一层楼,预示着陕汽重卡在高效大马力市场继续保持巅峰地位。

  用首创的中集、陕汽头挂一体化创新营销模式,持续打造行业领先优势

  事实上,除了在大马力市场频频争先做引领者之外,为了延续辉煌,陕汽重卡还在营销模式上敢为天下先。此次发布会上多次提及的中集、陕汽头挂一体化创新营销模式就是鲜明缩影。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据袁宏明介绍,陕汽与中集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双方早期合作领域聚焦自卸车整车方面。2022年,中集车辆与陕汽重卡开始在全品类产品及细分市场展开深入合作。

  双方将围绕三方共赢、五好产品和七个融合战略目标,从营销团队实现融合、产品认证全面提升到整车金融产品开发、整车服务协同再到完善推广交付机制,同时双方联合成立了罐式车、挂车、厢式车和自卸车4个板块项目组,全面开启了“中集·陕汽”一个车企品牌建设的新征程。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方战略规划已初见成效。去年12月15日,第一个“中集·陕汽三好发展中心”在西安成立,旨在向市场输出中集·陕汽“好马配好鞍”(自卸车、载货车)、“好头牵好挂”(半挂车)、“好车配好罐”(罐车)的“三好”商用车整车产品,让客户选车、用车无忧,获得超出期望的价值体验。此后,双方高层领导在陕汽商务年会上正式签约成立“创新营销模式战略联盟”,中集与陕汽合作水平踏上新台阶。

  2023年,双方再接再厉,“中集·陕汽三好发展中心”又先后在东莞、黄埔、南宁以及郑州挂牌落地。袁宏明表示,“联合行动落地层面,先后开展3次中高层战略对话,四个项目组在陕西、山东、安徽等地开展技术对接会超20余次,同时双方协同展开产品优势、技术服务培训超50次,培训人员超3000人;线上采用媒体、自媒体进行引流,利用采访、直播等模式品牌宣传,最高直播在线人数20万人,中集·陕汽品牌价值实现跨越增长。”

  在袁宏明看来,陕汽重卡与中集的这种一体化合作营销模式可以为用户带来多种价值。首先,整车产品质量得到提升。中集·陕汽一体化产品经过双方工程师团队近一年时间的精细开发及严密校核,保障整车头挂匹配实现稳定性和可靠性达到行业新一流水平,为客户高质量运输奠定坚实基础。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其次,整车购车成本得到节约。中集·陕汽一体化产品打造全新购车模式,将之前客户先买车后买挂流程统一于整车购买环节,为客户节约购买成本,同时利用整车商务、金融优势等,进一步降低客户在购车阶段的运营成本。

  再次,整车服务保障更加便利。中集陕汽联手打造一体化整车无忧服务方案,解决客户传统头和挂分开售后难点问题,通过全国统一售后服务网点布局,以及专属TCO服务保障产品,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无忧售后。
第200万辆产品下线,陕汽重卡如何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值得探讨的是,陕汽重卡与中集的这种合作模式对业界也能带来不少借鉴意义。重卡行业全面进入存量竞争阶段后,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于企业的全新突破非常重要。陕汽与中集首创的商用车融合发展新模式不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底盘与上装的跨界技术融合,同样在组织架构、数字营销、售后保障等关键环节实现了一体化革新,技术融合与业务和市场实现了有机统一,将原本的两种商品整合以更强的竞争力推向市场,以有限的要素资源取得了最大的商业价值收益。

  对此,袁宏明表示,“未来,这种产业链融合发展,技术、生产、销售、售后全流程一体化的商业新模式将会是商用车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方向。”

  量变到质变的提升过程,不仅考验企业的耐力与恒心,更彰显企业敢于求变创新的战略格局。第200万辆产品的下线,构成了陕汽重卡量变新征程的起点;X6000 17H 840马力产品的到来,成为了陕汽重卡完成新质变的可靠注脚;而中集、陕汽头挂一体化创新营销模式的持续发力,则将陕汽重卡敢于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的战略格局一显无遗。可以预见,随着更多创新产品的上市与创新营销模式的助力,陕汽重卡在未来还会迎接新的量变与质变。

分享到:
阅读量:1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