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双福具臻,批量福田新能源环卫车交付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5月11日,福龙马、福田汽车&成都环投交车仪式暨欧曼一体化新能源环卫车上市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在城市环保车领域,福田汽车与福龙马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二者携手打造的各类环保车辆,均以更高效、更环保、更可靠的优势赢得了城市环保企业的盛赞。此次双福携手将45辆新能源环卫车交付成都环投,助力成都环卫系统“硬件”全新升级,实现新能源设备覆盖率和环保效率双提升,进一步推动成都绿色生态城市发展建设。
双福具臻,批量福田新能源环卫车交付

  领先科技绿色赋能

  在“双碳”战略的推动下,新能源成为构建绿色城市新生态的“核心”力量,以成都为中心的四川地区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联合各方力量,已发展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新型能源发展强省。在城市环保方面,成都正在加快构建绿色会展生态链、开启绿色城市应用场景,福田汽车作为较早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企业,不仅开发出多款新能源电动环保底盘,更是在与福龙马集团的合作下,打造出了囊括清扫、环保、清运等多类型在内的环卫车型。

  本次交付成都环投的福田新能源环卫车,凭借“福田底盘+福龙马上装”的绝佳配套,将清扫、清运等多项功能凝聚一体,具有更强的移动作业特性,投入的设备可以跨区域、跨范围作业,大幅提高作业效率、作业量。同时,该车辆凭借智能模块控制,还有利于企业的运营管理,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双福具臻携手共荣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尤其是在一线的大城市,更是将绿色先行、环保为上的理念刻进城市的每个地方!为此,福田汽车与福龙马针对成都环投提供的数据和需求,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研究,将“定制”的特点也发挥到了极致,最终研发出了更轻便、更合规的环卫车。欧曼新一代环卫车,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自重更轻、载物能力更强,能够轻松提高环卫作业效率、作业量。

  鉴于成都城市“坡多、弯多”的地理特色,对车辆考验较大的实际难点。福田新能源环卫车兼具“灵巧、灵活、灵敏”三大优势,不仅转向半径较市面上同类小10%,而且转向手力轻30%,动态驾驶更优,能够轻松实现一把掉头。加上2200mm车身,展现出轻巧灵活的优势,即使在成都穿街过巷也轻松自如,保证环保车所过之处不留一丝死角、不落一处盲区。而且,在路况较为复杂的成都,对车辆的磨耗不可小觑,为此欧曼新能源环卫车进一步强化了可靠性,B10寿命提升20%,保证成都环投高效运营的同时还能降低维保费用,要效益有效益、要收益有收益。

  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节能提效,欧曼新一代新能源环卫车,采取了“独立供电,互不干扰”的电池匹配。其上装电源用以洗扫作业,利用率接近100%,大幅提升作业效率。底盘电源专门用于驱动车辆,拥有连续8小时作业不补电的优势,提高整车出勤率,可以保证工作不误时、车辆不误事。而且,凭借深耕新能源领域的优势,欧曼环卫车进一步实现了电机+变速箱联调测试,大幅提升司机师傅对整车的驾乘效率。

  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福田Y事业部将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持续推动全国各地绿色城市发展建设,共绘美丽中国蓝!

分享到:
阅读量:1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