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捷氢科技系统开发部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5月4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2023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表彰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上海市工人先锋号。捷氢科技系统开发部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捷氢科技系统开发部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超越,永不止步”。在捷氢科技,系统开发部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系统的技术设计和软硬件产品开发,形成完备的系统正向集成设计及仿真、应用层及底层软件开发、控制平台硬件开发、零部件设计开发等核心能力。

  作为研发体系最大版块,系统开发部共38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2%,团队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深受认可,成功入选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入选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以超越为目标

  自主创新成果丰硕

  作为捷氢科技中流砥柱,系统开发部始终以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化为己任,紧扣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脉搏,潜心打造车规级、高可靠、高功率、强环境适应性、满足多元需求的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勇攀技术高峰,已实现两代系统平台迭代开发,每一代产品的推出,在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具有创新引领意义。
捷氢科技系统开发部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团队保持高效输出,连续完成PROME P390、P390H、P3X、P3S、P4H、P4L等多款型号产品设计开发,并通过第三方认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同时,自主创新成果已搭载乘用车、客车、轻型货车、中重型卡车、市政环卫车、叉车等多款车型,在上海、北京、广东、江苏、内蒙古、陕西等15省21市开展商业化推广,并在部分地区开展固定式发电等多元化场景应用探索。

  自强不息

  锻长链补短板

  捷氢科技成立之初,我国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严重依赖国外进口,关键技术、供货周期、成本控制及问题响应等面临管控难题,影响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化快速发展。

  系统开发部积极拓宽供应链,与国内零部件合作伙伴在设计开发、测试验证、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及成本控制等各环节攻坚克难,突破层层技术壁垒。经过两年多努力,捷氢科技成功实现空压机、氢循环泵等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实现成本大幅下降。系统开发部的付出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燃料电池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氢能生态健康蓬勃发展。

  探索,不止一面

  系统控制创新领先

  凭借多年技术积淀,系统开发部具备完整的燃料电池控制系统开发、三高测试标定、整车软件匹配开发等能力。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团队在系统控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创新性采用串级内模控制、多闭环解耦控制、神经网络控制、人工智能控制等先进智能控制算法,打造燃料电池系统“最强大脑”,护航系统产品全生命周期;将部分高精度模型嵌入软件,提升故障诊断精确性,减少传感器等硬件应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寿命和运行效率;基于燃料电池控制系统软硬件深度集成,实现“多合一”集成控制器的量产开发与应用,有效提升系统功率密度。

  很难想象,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仅33岁,年轻的他们快速成长,赋予了捷氢科技产品先进性和时代性。正如团队带头人蔡俊所言:“系统开发部蓄势超越、激情高效、敢拼敢为的奋进之姿,贯穿了捷氢科技研发工作中的每个环节,也是捷氢科技企业文化的一个缩影。”未来,他希望,团队继续保持过硬的技术能力和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实现与公司共同成长,努力为我国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天,正值五四青年节。我们礼赞劳动,礼赞青春,向积极投身科技与绿色变革,奋力为中国氢能事业发展奉献青春的劳动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分享到:
阅读量:12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