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首台本土化产品上线 康明斯恩泽PEM制氢设备生产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2023年4月28日,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明斯恩泽”)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投产,首台本地化产品HyLYZER®-1000已上线,计划将于2023年底前交付,PEM装备零部件可实现100%国产化,从而大幅度降低产品制造成本,并实现快速交付,以持续的产品性能提升和应用的扩展,推动绿氢制造设备的规模化生产。

康明斯中国 质子交换膜 电解水制氢 设备生产基地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康明斯中国董事长石内森(Nathan Stoner)表示,“中国是康明斯最重要的市场,也必将引领全球绿氢技术与能力大规模应用的步伐。康明斯长期植根于中国,我们还将持续投资并发展领先的绿氢技术与本地制造能力,为中国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达成和零碳经济发展。”

康明斯中国 质子交换膜 电解水制氢 设备生产基地

  2021年底,中石化旗下恩泽基金与康明斯按50:50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康明斯恩泽,旨在通过领先的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在中国的本地化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推进绿色制氢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大规模应用。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合资公司已顺利部署多套电解水制氢设备,包括中国三峡集团“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其中,中石化中原油田项目已进入试运行,年产能近400吨,绿氢纯度达99.9995%,每天产出的氢气可供106辆公交车全天行驶,目标年减排二氧化碳2200吨。

康明斯中国 质子交换膜 电解水制氢 设备生产基地

  康明斯恩泽绿氢设备制造基地的投产,对于推广创新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槽系统是一次巨大的飞跃。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仙湖氢谷,佛山市是国内深耕氢能产业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广东城市群的牵头城市,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优势的产业政策和氢产业集群效应。

康明斯中国 质子交换膜 电解水制氢 设备生产基地

  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明强表示:“康明斯恩泽质子交换膜电解水设备生产基地是南海培育氢能产业的突破,我们期待该基地可加速本地产品面向市场,为佛山和南海未来经济、清洁、可持续的氢能制取和供给体系提供有力保障,并进一步推动氢能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链成熟。”

康明斯中国 质子交换膜 电解水制氢 设备生产基地

  立足南海,康明斯恩泽将不断提升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将该基地建设成为PEM制氢设备的全球灯塔工厂。同时充分发挥康明斯在开发适合市场的产品、先进的制造工艺、优化的供应链和采购体系以及为市场和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将产业链条辐射全国,助力工业制造、化工冶炼、可再生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等多样化应用场景,充分发挥绿氢潜力。

分享到:
阅读量:5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