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迎接下一个千万辆!欧康F2.0-48v柴油混动系统助力福田皮卡,赢战国际擂台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汽车领域的新能源化进程进一步提速。近几年来,皮卡的逐步解禁更是让一众国内“皮卡粉”跃跃欲试。2023年4月13日,在福田汽车全球共创者大会上福田新一代全尺寸硬派豪华火星皮卡,搭载欧康F2.0-48v柴油混动系统,也是福田汽车交付海外客户的第1100万辆产品,为集团下一个千万辆的实现达成阶段性的胜利,也为众多皮卡用户带来绿色升级新选择。
欧康F2.0-48v柴油混动系统助力福田皮卡,赢战国际擂台

  欧康F2.0混合动力助力皮卡市场绿色升级

  随着我国皮卡解禁政策的不断推动,皮卡作为工作生活全面兼顾的多功能用车迅速成为了人们的“心头好”。近期,公安部再次发文表示,目前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经取消了皮卡进城的限制,皮卡市场迎来了爆发期,成为汽车领域的下一个蓝海市场。

  一直以来,福田汽车深耕皮卡市场,在海外不断布局,福田皮卡在国际市场颇具口碑,为集团千万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力量。随着搭载欧康F2.0混合动力福田火星皮卡的发布,福田汽车再次引领皮卡市场的绿动升级,为迎来全面解放的皮卡市场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不但以25年创造了最快实现千万辆的记录,2023年更是完美实现开门红,迅速达成1100万辆的交付,“卯”足干劲冲击下一个千万辆。对于车辆来讲,发动机可谓是最核心的部件,因此,依托于福田汽车二十多年轻型动力和整车专业技术积累,再加上15年发动机合资技术的丰富经验,福田汽车于2018年成立欧康动力系统事业部,专为轻型商用车动力市场破局而来。此次发布的福田火星皮卡就搭载了欧康F2.0-48v柴油混动系统,为轻型动力市场带来绿色新选择。

  国际工厂欧洲标准,打造中国智造“芯”名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打造能赢战世界舞台的产品,需要在研发生产阶段就全面武装。欧康超级工厂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建造,生产线设备原装进口世界一流品牌产品,关键工序自动化率高达100%,可以说集成了全球顶尖制造技术、设备与工艺,做到不输欧洲标准的国际品质。

  基于集团优势,欧康动力从研发之初便致力于发动机、变速器以及车桥一整套动力链的性能提升与整车标定,无论是欧马可、奥铃还是图雅诺以及此次发布的福田火星皮卡上都能看到欧康动力的身影。因此,欧康动力也得以针对中国轻型商用车各大使用场景进行定制开发,打造出更符合中国用户的动力产品,中西结合打造中国智造“芯”名片。

  动力强劲节油舒适,科技加持赢战国际舞台

  欧康混合动力是如何做到动力与节油兼得的呢?首先,欧康F2.0-48v这套柴油混动系统通过车辆起步时48V电机的率先介入迅速提速,有效规避启动瞬时发动机的高油耗阶段。在车辆进行正常行驶时,电机进入助力模式,发动机最高输出扭矩可达450牛米,提供相当2.5升的澎湃动力。

  与此同时,国际标准的制造工艺使得欧康F2.0发动机依靠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以及双涡流分层燃烧技术打造更加充分的燃油燃烧,整车油耗较同等车型降低10%。依靠科技加持将用户从“高油价”阴影中解放出来,自由畅行。

  而在舒适性方面,欧康F2.0混合动力在车辆起步阶段由电机提供动力,有效降低发动机低转速下的震动,带来平顺起步的同时更加安静。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的发动机也为整车打造更优NVH表现,从而大大提升驾乘舒适性。
欧康F2.0-48v柴油混动系统助力福田皮卡,赢战国际擂台

  科技加持、赢战未来。目前,欧康动力已经布局欧康F2.5、欧康F2.0两大轻型柴油动力以及欧康F2.0混动产品,全面覆盖轻卡、小卡、皮卡、VAN以及越野车等多场景车型,实现了最全的轻型动力产品覆盖。依托于集团技术以及产品优势,欧康动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革新出发,拥有着赢战国际舞台的超强实力。如今站在集团1100万辆交付的全新起点,欧康动力将通过科技加持不断进步,助力更多的轻型商用车产品抢占全球市场,让中国“芯”扬名国际。

分享到:
阅读量:44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