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玉柴迎来南宁首批亲子研学客人 沉浸式感受智能工厂硬核实力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4月8日,广西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滨湖路小学等近30人研学团到玉柴开展“探索动力科技,体验工业智造,激发求知乐趣”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玉柴迎来南宁首批亲子研学客人 沉浸式感受智能工厂硬核实力

  啥是“玉柴工业研学”?

  早在去年12月,依托自身深厚的工业底蕴,玉柴打造了工业研学。玉柴工业研学是基于先进的教育思想“STEAM”理念,将校内不同年级的数学、语文和科学的学习内容与玉柴工业知识融合在一起的综合教育活动。

  通过研学团队精心设计,既能零距离感受动力驱动美好生活的科技感又能体验智能制造生产线带来的震撼还能通过实际组装发动机模型和AGV小车编程自悟学习的意义,激发学习的主动性。

  通过玉柴工业研学,孩子们走出课堂、走出教室、走出学校,走进生活、走进企业、走进社会,感受工业与文化的深度融合。这种寓教于“游”的研学之旅一经推出,得到大众好评,各大中小学纷纷咨询。
玉柴迎来南宁首批亲子研学客人 沉浸式感受智能工厂硬核实力

  沉浸式感受硬核工业

  此次小学1-3年级研学是玉柴工业研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工业·科技·求知”为主题研学活动在玉柴科技馆、黑灯工厂、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内燃机实训基地四个地点,内容包括发动机科普、现场观摩智能制造、动手体验活塞做功试验、发动机模型组装、AGV及机器人演示,先模匠心课堂等,学生们不仅用眼看、用耳朵听,还上手实操,妥妥地沉浸式感受内燃机这一硬核工业的“有趣”。

  特别是在匠心课堂,学生们与李海桦、张锦成等工匠大师面对面交流,感悟劳动精神,感受榜样力量。

  来自滨湖路小学的家长代表说:“玉柴工业研学激发了小朋友对机械的兴趣和爱好,让他们懂得了追求卓越及不断坚持创新发展的工匠精神,其中收获最大的是提升了小朋友对学习的热爱,尤其在双减政策之下,这种工业研学活动很有意义!”

  来自民主路小学的家长代表则感慨道:“整个研学流程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不但有实地参观,还有亲自动手组装,以及真实榜样的力量。特别赞的是从中能感受到玉柴文化的责任感与精益求精精神!”

分享到:
阅读量:40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