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轻量化、高效、省油 乘龙H5V牵引车助力王师傅跑出高收益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河北邯郸作为国内知名的运输大市,位于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经济区的腹心,物流运输十分发达,当地绿通运输和煤炭运输占比超过60-70%,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来自河北邯郸的王师傅就是如此,依靠着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他也成为了煤炭运输大军中的一员。
乘龙H5V牵引车

  慧眼识金 选择乘龙是最庆幸的选择

  王师傅多年的煤炭运输不仅帮他积累了固定的货源,而且使他对车辆的选择也更加的理性。“我从事煤炭运输7、8年了,对于车辆也非常了解,做煤炭运输选车就必须要选择安全性、可靠性好的,而且还要省油。”王师傅告诉记者,煤炭运输的性质让他对车辆的选择很谨慎。但是由于王师傅的上一辆车是国四车辆,导致很多时候无法进入钢厂,于是2022年12月,王师傅告别了手动挡,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入手了一辆乘龙H5V牵引车
乘龙H5V牵引车

  在2个多月的实际运营中,通过亲身体验,王师傅庆幸自己当初做出的正确选择,“我这辆乘龙H5V牵引车搭载460马力的潍柴发动机和AMT变速箱,马力充足不限扭,脱困、爬坡啥的也不费劲,再加上国六车进厂有优势,基本上什么货都可以拉,增加了车辆的出勤率。”

  动力强自重轻 乘龙H5V轻松成为运煤帮手

  要说这辆车给王师傅最深的印象,就是它无与伦比的轻量化表现。

  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不仅要考虑购车成本控制,更是要考虑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煤炭运输中,车辆自重是每个用户关心的问题,自重轻能多拉一吨就会多赚一吨的钱。王师傅在选车过程中也同样这样认为,“我当时在选车的时候就是要选自重轻一些,能多拉点的,乘龙H5V牵引车刚好符合我的运输需求。”

乘龙H5V牵引车

  据了解,针对车辆自重,乘龙H5V牵引车应用了“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拓扑优化、功能优化、大总成优化”六大科学轻量化技术,在保证整车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整车降重。结合高效的动力链匹配以及轻量化技术,车身自重低至7.3吨,这也就意味着乘龙H5V轻量化牵引车在合规的情况下要比别的车型能提升运营效益。

  运价走低 对车辆省油要求凸显

  “除了煤炭,我回程也会接一些矿粉运输的活,但总体而言,煤炭运输仍然是我的主业。我的营运线路相对固定,从河北邯郸到山东的日照、青岛等地,单程500公里左右,一个月大概能跑个六、七趟。”几年如一日的运输日常让王师傅对这条线路了然于胸,哪里可以走高速、哪里需要走国道,他可以提供堪比导航的精准指引。
乘龙H5V牵引车

  在如何选用车型实现降本增效,王师傅同样经验丰富。目前,煤运市场的运价处于较低水平,抛去油费、日常开销,来回一趟赚不了多少钱。”在聊天中王师傅多次强调了油耗。他表示油耗是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由于煤炭运输车辆过剩,运价持续下跌,油耗就显得更加重要。油耗高的旧车,目前运价根本不赚钱,因此市场上许多车辆都停了下来,但是我这台乘龙H5V却比较省油”王师傅言语中透露着惊喜,王师傅算了一笔账:“以柴油单价7块钱计算、往返1000公里路程为例,油费方面现在这台乘龙H5V牵引车对比之前开的那台车一趟要少花210多元的油钱,按照每月行驶6000公里计算,这就是省下来1200多元。”

  眼下运输市场的行情,让王师傅回想起2021年高运价的美好时光。“往年来看,一般到现在运价会有所回升,但今年并没有体现出来这种规律性的变化。可能当初是受疫情影响,但今年来运价走低,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市场终端的车辆越来越多。”关于市场趋势的变化,王师傅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虽然目前煤炭运输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乘龙H5V牵引车动力强劲、可靠省油给了我在这个运煤行业做好的底气和实力。”王师傅表示道,在未来,东风柳汽乘龙将是我永远不变的选择。

分享到:
阅读量:38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