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硬核实力 深受用户青睐 上汽轻卡两款车型荣获金熊猫奖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说到中国商用车历史,有一个绝对绕不开的品牌,就是跃进,我国第一辆轻型载货汽车就是由跃进在1958年制造,并被周恩来总理亲切的命名为跃进牌。经过六十五载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不懈努力,从跃进到今天的上汽轻卡,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经济发展及国防建设的激情燃烧岁月。从1958年第一辆争气车下线,到2023年即将全面投产的新一代纯电架构新能源轻卡,超越和福星系列纯电及氢能产品已成为中国新能源卡车市场的销量TOP品牌。
硬核实力 深受用户青睐 上汽轻卡两款车型荣获金熊猫奖

  2023年3月28日-30日,由电车资源、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联合主办,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联智库协办的“2023第六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在29日的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金熊猫奖”颁奖典礼上,上汽轻卡凭借出色的企业实力和优秀的产品品质,荣获两项“金熊猫奖”,这不仅是对上汽轻卡产品实力的肯定,更多市场对上汽轻卡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良好的用户口碑的认可。

  中国新能源物流车2022年度

  小卡车型销量TOP奖

  电车资源2022年新能源物流车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新能源微、小卡车型累计销量达29406辆,其中小卡车型总销量为11188辆,成为城配领域的重要车型。上汽轻卡旗下的福星ES80成为2022年一款十分畅销的新能源小卡,深受广大司机的认可与青睐。
上汽轻卡

  在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金熊猫奖”颁奖典礼上,上汽轻卡福星ES80凭着硬核实力荣获“中国新能源物流车2022年度小卡车型销量TOP奖”,这是对上汽轻卡福星ES80良好市场销量的肯定。

  上汽轻卡福星ES80,整车车长达到5440mm,轴距2850mm,有高栏、箱货、平板等车型,可满足不同场景的物流配送需求。其车头高度2米,平板车型可以轻松下地库,厢货版货箱内部空间最大可以达到12.4m³。底盘方面,上汽轻卡福星ES80大梁采用高强度钢,使车辆承载能力更强,整车公告总质量为4265kg,额定载重高达1995kg,在新能源小卡车型中属于一款越级车型。

  其板簧采用3/5+4式、轮胎装配185R15,承载能力不输轻卡车型。刹车以及安全保障方面,采用自动调整制动间隙,ABS制动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等让刹车更稳,能最大程度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续航里程与动力性能一直是用户关注的重点,而高效的三电系统就是上汽轻卡ES80的亮点之一,搭载宁德时代55.7kWh磷酸铁锂电池,工况续航260km,并支持快慢充。为了满足上汽轻卡福星ES80超强的载重能力,匹配的是中车时代的电控和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能够达到100kW,最大扭矩660N·m。从整车、货箱、核心三电等数据上看,上汽轻卡福星ES80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重磅级领先车型,属于一个能够和新能源轻卡相媲美的越级新能源小卡车型。此次获奖实至名归。

  中国新能源物流车2022年度

  轻卡车型销量TOP奖

  上汽轻卡超越EC300是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旗下一款主力新能源轻卡,主要定位是快递配送、商超/家庭日常用品配送、城市配送、支线物流。
上汽轻卡

  在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金熊猫奖”颁奖典礼上,上汽轻卡超越EC300凭着良好的市场战绩荣获“中国新能源物流车2022年度轻卡车型销量TOP奖”,这是对上汽轻卡超越EC300实力的肯定。
上汽轻卡

  上汽轻卡超越EC300采用宽体驾驶舱设计,中控台上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档把采用的是直排电子换挡机构,操作简单,减少误操作。前脸干净整洁,拉宽的视觉效果,两边大灯组面积很大且吸引眼球,整体风格偏向简约实用,是经典的轻卡设计风格。

  上汽轻卡超越EC300长宽高分别为4170×2080×2100mm,货厢容积高达18m³,为更加方便用户装卸货物,采用后双开门和右侧开门。上汽轻卡超越EC300采用高承载车架大梁,高强度载货货厢,额定载重达1250kg。据了解,其后悬挂采用的是12片钢板弹簧,承载能力非常强。上汽轻卡超越EC300在核心三电方面不含糊,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81.14度电磷酸铁锂电池,可放电深度90%,满载情况下等速40km/h的续航有289km,满载情况下的工况续航有180km,综合工况实测续航250km。匹配的是精进电机,在精进直驱电机基础上,增加单减,峰值功率达到120KW,爬坡度达到30%。

  安全是车辆的重中之重,上汽轻卡超越EC300标配ABS+EBD车辆主动安全配置,电动液压转向系统,前盘后鼓被动安全制动系统,刹车更加安全,可充分保障车辆安全。其空调制冷30min可使驾驶舱的环境温度从55℃降至24℃,2-3min即可从40℃降到24℃,降温速度快,特别适合夏天炎热的地区。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轻卡市场,上汽轻卡超越EC300凭借着强劲的动力、超长的续航以及优秀的整车性能,深受市场青睐,其销量节节攀升。

  “绿色城配、绿色货运”已经成为城配运输领域的主流,推动了新能源物流车高速发展。2022年的良好市场业绩,不仅是对上汽轻卡市场表现的认可,更是企业实力的体现,同样也是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应用场景更加多元化的明智选择。上汽轻卡是中国新能源物流车的领先品牌,产品品质优异,市场销量以及保有量位居行业前列。未来,我们期待上汽轻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推动绿色城配和绿色物流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