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挑战“登月难度”:埃安弹匣电池2.0无惧枪击试验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埃安始终坚持“安全是刻在埃安骨子里的信仰”,一直以来都将电池安全放在重要地位。继成功挑战“针刺试验”后,埃安向难度进发,此次挑战“枪击试验”,将电池安全难度从“攀珠峰”级别向“登月”级别跨进。再次定义电池安全新标准。

  受到枪击后,埃安磷酸铁锂弹匣电池2.0整包整体结构完整,仅有3个电芯机械结构爆裂损坏,出现冒烟,持续时间6分36秒,相邻受体电芯最高温度为185摄氏度,且未发生无热蔓延,最终结果为无起火、无爆炸,弹匣电池2.0强势通过试验。试验结果证明,埃安弹匣电池2.0整包的安全性全面优于行业主流的磷酸铁锂电芯,后期埃安还将针对三元锂电池整包进行枪击试验,加速终结用户电池安全痛点。

  众所周知,针刺是最高的电池车规级安全标准,此前行业能够通过该测试的品牌的电池不超过百分之三,埃安2021年发布的弹匣电池技术则是首个可以达成三元锂整包不起火的技术。而弹匣电池2.0挑战主流步枪的冲击,从“针刺”到“枪击”,是从冷兵器时代向热兵器时代的跨越,更是电池安全的飞跃。

  弹匣电池2.0通过超稳电极界面、阻热相变材料、电芯灭火等一系列原创安全技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安全防护。

  弹匣电池2.0通过采用超高稳定性和耐热性的纳米陶瓷材料、复合集流体材料,还有耐氧化阻燃剂这三重防护,降低电池的升温速率,这是电池本征安全性。此外,埃安与中国航天合作,开发了具备隔热和相变吸热双重功能的阻热相变材料,提升吸热的能力;双层冷却系统可以对电芯顶部和底部同时进行冷却,此举是保障电池包上方乘员的安全。另外,埃安还为弹匣电池2.0配备了电芯灭火系统,这是唯一自带安全“消防队”的电池技术。



  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埃安还开发出第六代云端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提升故障识别能力,提前诊断,准确预判,做到防患于未“燃”。

  后期弹匣电池2.0将逐步搭载昊铂车型实现量产应用,弹匣上膛,安全护航。安全是电池研发的重点,但远远不是研发的终点,埃安的发展方向将从电池安全防护进阶为能量控制。其实埃安早在2011年便开始了电动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深耕多年,只为打造出更好的、更安全电池。2022年成立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则专注于前瞻电池技术开发及应用,如今的埃安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和雄厚的研发实力。相信埃安会为我们带来能源变革的无限可能。

  2023年的1-2月,埃安累计销量40292辆,同比增长64%,在其他车企纷纷忙于打价格战的时候,埃安推出的优惠政策更加考虑消费者的深层次价值需求,以用户为中心,以安全为信仰,使得埃安得以成为最受欢迎的中高端智能纯电品牌。

分享到:
阅读量:134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