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打造“公交都市”名片 遵循“宇通经验”量身打造出行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从二十大到“两会”,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策略正加速从重视速度到重视质量转变。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其中公交服务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普及率最高的公共交通服务事业,已经成为了“变局”的关键突破口,而大力发展“公交都市”建设也已成为各个城市的共同选择。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为美好出行悉心谋划,打造“公交都市”名片

  我国幅员辽阔,交通环境多样,公交车早已成为应用范围最广,辐射人群最多的主要公共出行方式。而传统的公交服务模式效率低、污染大、乘车体验不佳差等诸多亟待提升。如何有效推动公共交通事业升级、解决出行难点将密切关系到人民生活体验的好坏。所以从发展的眼光去看,我国推进公交都市建设不仅顺应了城市发展的规律,更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然。

  加速“公交都市”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趋势向公共交通领域渗透,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新型公交车能够有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有活力的高质量城市打下良好基础。随着新能源公交车在各地区加速推广,城市的风貌会更加美观大气,给乘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好的公交体系能够为市容风采加分,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增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站在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潮头,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竞逐“公交都市”发展赛道。目前,南京、武汉、宁波等多个城市率先完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具有创新性、导向性的公共交通建设路径和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其他城市公交发展提供参考和示范。

  “量身打造”出行方案,“宇通经验”走遍全国

  作为体系化的民生保障工程,有效推动公交都市的建设,需要当地政府、公交企业以及公交产品供应商的科学协作,新能源公交产品和应用场景的良好匹配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导者,宇通长期以来积极布局公交市场,深入各地公交运行一线,基于客车行业首个价值体系-超基因价值链,建立了客车行业大数据库,能够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根据不同出行场景匹配最适合车型,“量身打造”不同出行方案。并构建起城市立体化公交服务体系,满足公众多元化的出行需求,有力解决了公交都市建设中的“选车难”、“用车难”的问题。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南京、武汉等城市已经率先完成领先型公交都市建设,并通过选用高端大气的高端新能源客车“宇威”,加速实现了公共交通的现代化、科技化升级。这一举措对城市面貌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公交成为了当地“流动的风景线,”为居民和游客带来了更具品质的公共出行印象。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同时,针对交通相对狭窄的老城区,宁波和武汉公交还选用造型小巧的宇通“宇萌”E6S新能源客车,打造“微循环公交”线路,有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在宁波,运行线路短、车型体积小、灵活性强的微循环公交,能够渗透到以往不通公交的“大街小巷”,进一步延伸了公交的辐射区域,接驳率超过92%,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而武汉则形成了由“BRT、干支线路、形象公交、文旅专线、微循环”等多元化交通方式结合的公交一体化格局 ,让市民的低碳出行更加便捷。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台州、曲靖等城市也在正在积极创建“公交都市”,其中台州利用国内首款“0”后悬城市公交-宇光E8 MAX,以大运力、低能耗,超安全、更舒适的高品质实力,助力公交运营转型升级。8.5米公交具有10米公交大运力,能够轻松应对主干线高峰期,有效提高了城市公交运营效率。同时,为了顺应当前公交“适老化”的发展要求,采用了低入口设计,站立区“0”台阶,舒适上下车,最大程度避免因台阶导致的客伤事故,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出行品质。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宇通以高品质公共出行方案,助力“公交都市”高质量发展, 让公共出行更加美好。未来宇通还将持续在舒适性和智能化方向升级,为市民高品质公共出行贡献力量。

宇通客车 公交都市 量身打造

  稳步推进“公交都市”,共迎绿色出行时代

  加速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符合市民高品质出行期望,随着低碳出行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公交出行领域的“新能源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方向,必将为公共出行带来更美好的驾乘体验。作为全球新能源公交引领者,宇通将持续以高品质车型方案,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更以技术的创新引领公共交通向新向上,助推公共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3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