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疫去春来 宇通旅游出行全方位升级解决方案振奋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芳菲三月,疫去春来。在2022年触底后,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或将按下“加速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数据背后的含义不言而喻:被疫情压抑的旅游需求将迎来爆发期!

  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旅游客运企业须积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努力增强自身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立足高品质旅游出行服务使用场景,宇通客车带来的“场景解决+服务保障+品质兑现”旅游解决方案,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提供新动能。

  场景解决方案:乘坐更舒适 经营更高效

  宇通客车产品经理王双超介绍,针对不同米数段、不同使用场景等,宇通都有相应产品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并可实现量身定制,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在旅游包车/景区内外接驳这一细分市场,宇通客车包括高端旅游客车(ZK6137/ZK6128)、景区直通客车(ZK6127/ZK6117/ZK6907)、干线接驳用车(ZK6907/ZK6827)、公商务用车全新标杆——宇通T7等产品,致力于以多样化的产品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疫情3年来,旅游出行需求悄然生变,高端客车需求随之增长。“精品游”已成为旅游发展新方向。王双超表示:面对消费升级的旅游高端化市场,宇通率先布局9米、11米 、12 米车型,采用“1+1”座椅布局的高端配置路线,通过全面满足终端客户需求,助力企业实现差异化竞争。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车内噪音控制方面,宇通联合同济大学声学所进行系统测试分析,从噪声根源入手,改良内部件减少噪音产生和分区域吸声结构设计,有效降低噪音。车内噪声仅为46dB,远低于行业平均怠速状态55 dB,相当于普通图书馆或者安静办公室的水平;在车速达到90km/h,宇通客车只有67.2 dB,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宇通自研超级空气悬架,明显削弱过坎时车身震动峰值,降低不平路面带来的冲击感,使驾乘舒适性大幅提升,提高乘客的主观感受。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作为行业内首家开展车内空气质量管控的企业,宇通在整车空气质量方面建立了完整的环保管控体系,从整车设计开发、供应商开发验收与整车质量验收3个阶段进行空气质量管控。由国家认可的气味判定师对零部件和整车进行气味评价,通过专业的仪器,严格检测零部件的各类有机物等,在行业内建成了第一家空气质量检测恒温恒湿环境舱,通过采样再分析、气质联用分析技术,监测和监控,最终使空气质量符合环保管控标准。

  服务保障方案:服务网络行业第一 随时随地快速响应

  车辆交付不是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为此,宇通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服务价值体系,该服务体系覆盖公交、校车、客旅团三大细分市场,针对企业的诸多运营管理痛点,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的运营管理服务。不仅能提升车辆的安全保障能力,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还能降低运营成本,帮助客户挖掘企业增值新模式。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高效是宇通服务理念的核心关键词。结合客户服务需求,宇通制定专项方案,提供高效、智能、安全的售后服务新体验。做到服务覆盖更广、响应更快、能力更强、预警更准的服务效果,满足客户运营更稳定、效益更长远的诉求。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宇通在全国范围建立了13家独资4S中心站、1600余家特约服务网点和180余家配件经销商,拥有行业内覆盖最广、服务半径最短的服务网络,做到了有宇通客车的地方就有宇通服务、有宇通客车的地方就有宇通人。公司在中心站的基础上先后建成电机维修中心、动力电池维修旗舰店、实操培训台架,通过不断地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实现更好地服务客户。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作为宇通超基因价值链的重要一环,一站直服模式不仅做到全程解决客户后顾之忧,更能及时预警,防患于未然。真正做到客户一个电话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实现15分钟响应, 8小时内解决车辆故障的服务承诺,24小时救援,30公里内1小时内到达现场,60公里内2小时内到达现场,全方位消除客户后顾之忧。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品质兑现方案:超基因价值链赋能 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深耕交通运输行业多年,一直以前瞻视野洞悉市场需求,在技术和产品上持续发力。

  如飞机头等舱般的座椅标准,如酒店高级客房般的静音舒适享受,如豪华轿车般的滤震、安全等解决方案……这些以高能技术平台和产品实力带来的越级感官,可以说超越人们对一台客车的期待。

  王双超介绍,2022年宇通发布行业首个首个以价值链为核心的价值体系——超基因价值链。将客车看作一个生命体,从洞察用户需求出发,对研发、选材、制造、品控、服务等影响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改善和提升,不断聚合价值,是宇通从造车思维向平台思维转变是一次自我突破。

  王双超介绍,2008年以前的客运市场常出现骨架、车架开裂问题,究其原因,当时客车行业路况数据信息不完整,导致车路不匹配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解决这一行业难题,宇通客车每年在全国开展典型路况信息采集,形成路谱。

宇通客车 旅游解决方案 提供新动能

  目前,宇通的路谱数据在广度和深度方面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数据的广度上,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实测路谱超30万公里,可实现在厂区内30天完成100万公里道路模拟实验。数据的深度方面,按照5年平均值,将自然环境和城市路况信息分6个维度,包含温度、湿度、高度、坡度、沙尘度及腐蚀度,从﹣40℃的漠河到50℃的吐鲁番;从相对湿度只有28%的青海到湿度90%以上的海南;从刚刚高于海平面的三沙岛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从最大坡度5°以下的平原城市到坡度15°以上的山城重庆;从无沙尘的三亚到沙尘排名第一的包头;从腐蚀度低的兰州到腐蚀度高的广州,实现环境数据全覆盖。

  对于客车全生命周期而言,在车辆交付到客户手里之前,就应该预示着未来运营的稳定品质与卓越表现,而这必须依托于严格的品控。除了对质量标准追求的永无止境,宇通还形成了一套适应客车行业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独有的管理能力。王双超表示,宇通不把市场当试验场,要把试验场当市场,全方位考虑安全、可靠、舒适、耐用、健康的全价值需求,投资10亿元打造了工程技术中心,搭建了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三维一体质检体系。

  疫散云开,随着各地旅游景区全面开放,旅游行业将迎来春暖花开。通过宇通旅游出行解决方案带来的“高安全”“高舒适”“高可靠”“高颜值”“高效益”的全方位升级,已为当下旅游行业的新需求、新场景带来了全新的想象空间,之后也必定可以为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分享到:
阅读量:48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