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多省份开始绿通车辆抽免检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3月23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多省份开始绿通车辆抽免检。据悉,绿通车辆在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前提下,将有机会享受免查验快速通行高速公路的服务。目前仅适用于单省通行,且经过预约的ETC车辆。以下为部分省市抽免检开始时间和需满足的条件。
多省份开始绿通车辆抽免检

  浙江

  时间:2023年3月8日9时起

  抽免检条件:

  对使用ETC套装设备且仅在省内高速公路预约通行的绿色通道车辆可免现场检查,直接通行的服务。

  注意事项:

  此项工作还处于抽免检阶段,根据绿通车司机的信用积分,按比例抽取免检的车辆,被抽中的车辆会在出口查验系统中提示车辆免检。

  提示“免检”并不意味着一定不查验,若工作人员发现系统预约信息与实际不符,或预约图片无法体现出车辆及货物信息,则需配合工作人员按规范流程进行查验。
多省份开始绿通车辆抽免检

  广东

  时间:3月8日起

  抽免检条件:

  1.使用ETC套装设备在广东省内高速公路通行

  车辆使用ETC设备作为通行介质且行程为广东省内高速公路范围。

  2.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完成预约通行

  车主在通行前,需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的“预约通行”版块里提前完成预约信息填写,并按要求完成相关图片的拍摄上传工作。

  3.历史通行及查验记录良好

  车辆未被列入部、省级追缴名单且不存在假冒绿通历史记录等情况。

  4.已累积全网绿通信用积分

  绿通信用积分要大于0。(绿通信用积分由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根据车辆的历史绿通查验记录进行统计)
多省份开始绿通车辆抽免检

  湖北

  时间:2023年3月8日正式启动

  抽免检条件:

  1.使用ETC套装设备在湖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入、出口均为湖北省境内收费站)的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货车。

  2.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完成预约通行,历史运输行为及查验记录良好(未发生被列入部、省级追缴名单或判定为假冒绿通的车辆等情况)。

  3.累积一定数量的绿通积分,在符合绿通车辆免费通行条件的前提下,给予一定比例免查验快速通行高速公路的服务。(绿通车辆初始积分由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根据2022年1月1日至今的绿通查验记录为基础进行累积。)

  抽免检比例:

  根据预约车辆积分数量,系统随机判定该车辆是否抽取为免检,若未抽取到免检,则与正常查验模式一致,若该车辆被抽取为免检车辆,查验APP界面将弹出免检提醒,收费站绿通车辆查验人员按业务要求及查验APP免检建议开展现场工作。

  重庆

  时间:3月8日起

  抽免检条件:

  1.使用ETC套装设备且仅在重庆境内高速公路通行。

  2.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提前完成预约通行。

  3.历史运输行为及查验记录良好,未被列入追缴名单或判定为假冒绿通车辆等情况。

  4.已累积一定数量的绿通车辆积分。绿通车辆信用积分是根据车辆前12个月内的查验情况为基础进行动态累积,车辆积分查询可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的个人中心-我的车辆,对应的车牌号下方,显示该车辆的车辆积分。

  注意事项:

  仅在重庆境内通行且提前进行预约的ETC绿通车辆,才有机会享受抽免检服务,绿通车辆积分越高,被抽中免查验的几率就越高。

分享到:
阅读量:48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