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量产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据国内媒体报道,宁德时代的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据宁德时代介绍,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作为对比,蔚来ET5 100kWh版本配备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85Wh/kg,比亚迪汉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麒麟电池的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电量相比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去年11月底,麒麟电池被美国《时代》周刊(TIME)评为2022年度最佳发明。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至于搭载车型方面,此前宁德时代与极氪品牌共同宣布,极氪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极氪旗下首款纯电动MPV ZEEKR 009将成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搭载麒麟电池的ZEEKR 009将拥有超过1000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同时,宁德时代与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共同宣布,麒麟电池将落地AITO问界系列新车型。此外,理想汽车的纯电动车型也或将搭载。

分享到:
阅读量:39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