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迎接新能源发展浪潮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如何以技术引领用户价值?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2023年中国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当年销量进入千万量级的国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不仅已经进入市场化阶段,正在跨越从量变到质变的门槛。”

在新能源浪潮之下,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除了产品之外,又如何为用户构建健康的发展生态?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新能源发展的商用车企业,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技术引领,为行业又提供了新样板,3月18日发布了超级伙伴计划,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超预期体验和超预期价值,从产品、服务到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为用户构建价值新生态,共同推动商用车新能源变革。

打破油电价差  以超级无忧计划服务用户

当全新的竞争格局催生全新的产业生态时,新能源商用车变革的关键则不在局限于传统汽车技术,而是附加于汽车之上的新的数字技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数字能源技术等,这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核心能力和主要特征。”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深谙其道,以技术引领,打破油电价差壁垒,推出超级伙伴计划,构建零碳陆运新生态!

自2021年发布远程e家(e货源、e平台、e金融、e司机、e能源、e服务)之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又通过营销模式创新,打造“远程无忧计划” ,从“购车无忧、保值无忧、运营无忧”三个维度,为用户提供“买、用、退、换”一体化的购车解决方案,精准解决“首付高、月供高、残值忧虑”等实际痛点,大幅降低用户 TCO,打破商用车能源切换最后壁垒,从而实现商用车领域“油电同价”。

“油电同价是商用车新能源化的必然趋势,其实从TCO而言,新能源商用车已打平甚至是超过了燃油车,以远程星智H为例,一年只是燃料成本就节省约30000多元,三年就是十万左右,已经完全拉平甚至超过油电的价格差。此外我们的‘远程无忧计划’还能通过官方再制造,残值再增值,为客户再创收。

在胡晓炜看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不打价格战,靠的是产品研发实力和商业模式创新,在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不做跟随者,只做引领者。

尤其是在从围绕车向围绕货转型的过程中,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通过远程e家全价值链增值服务体系,一方面鼓励经销商自己持有货源,另外还打造自有的运力平台—绿色城运,为经销商赋能。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目前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已经授权了8家远程e家“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到2023年年底计划授权到80家。

此外,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还通过数字化进行销售模式创新,全面打通经销商,覆盖PC端和移动端,通过数字化给用户更多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体验。同时,利用数据分析还可以还原用户使用场景,和用户手机形成互联互通,增强购车便利性,提高整体售后服务效率,提升用户的体验感。

从产品到品牌 根植用户

回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不难发现,从公司成立之初企业就确立了以技术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不断的发展中,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坚守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奠定了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霸主地位。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是在乘用车技术基础上的商用车,一个是技术基础,一个是质量理念,是贯穿我们造车的整个过程,这可能是我们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之处。”

远程智通科技副总经理胡晓炜告诉卡车网记者,从核心三电+品牌合作模式的起步阶段开始,到整车研发制造的1.5代产品,再到全面进入2022年的场景定义汽车的2.0时代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在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上没有包袱,从而创造出了更好的产品。

数据显示,继2022年持续霸榜之后,2023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继续保持上扬势头,1-2月,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同比增长397.0%,市占率高达29.8%。新能源轻卡星智市占率达41.7%,连续十四个月霸榜。星享V自上市伊始即成为市场爆款,牢牢占据VAN类第一。

“销量第一的背后,是用户对品牌、产品的信任,是品牌与用户构建关系的开始。”正如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副总裁、轻商事业部总经理王彦彬所言,之所以持续霸榜,正是企业以用户为核心的品牌注脚。

为了更好的与用户共建,一方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场景来定义汽车,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去除冗余,以“一切刚刚好”为基础,在爆款产品远程星智和远程星享V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多达6款迭代、升级产品,覆盖多个细分领域,引领城配物流商用车从“硬件定义汽车”到“软件定义汽车”新变革,不断提升TCO运营价值。

另一方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始终坚持以用户思维打造产品,通过解构远程ICON,将其植入品牌基因,ToU”应运而生。

“我们希望将‘远程’打造成是真正能够实现品牌价值的,真正能够做到让消费者成为品牌拥趸、用户都能成为我们品牌的好朋友。ToU本质其实是真正能够时时刻刻跟用户走在一起,实现我们的共创、实现我们的场景,才能有更好的产品,才能让这个品牌有更大的价值。”

正如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首席品牌官宋兆桓的解读,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立足用户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无论是品牌基因还是产品打造,都渗透其中,而这正是企业得以长久发展的品牌根基。

从“硬件定义汽车”到“场景定义汽车”,从远程e家到远程无忧计划,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引领者的姿态一路向前。面对新能源发展浪潮,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不断亮剑,成就了市场的发展之道,同时也为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

分享到:
阅读量:60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