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Kia EV Day新能源战略发布:起亚中国“调兵遣将” 主打电动化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023年3月20日,起亚中国在自己的Kia EV Day上带来了新能源战略发布会,而此次发布会的主要意义是,阐述起亚中国将在中国的中长期发展蓝图,首先这种蓝图肯定的是电动化方向,从活动的命名来看,宣告起亚品牌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起亚中国此次发布会的时间节点信息:

  1,2023年推出至少一款基于全球化模块平台E-GMP开发的纯电动车;

  2,2027年前,起亚在中国市场投放6款EV车型;

  3,2030年,实现EV车型全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占全部车型的40%。

  中国市场将主打电动化发展

  根据官方表示,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起亚EV6将在2023年的8月份正式投入,而该车也基于现代起亚的全球化电动平台E-GMP打造。日前,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捷尼赛思GV60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不足30万元,足以看出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必胜的信心,那么起亚EV6的价格有望在15-20万元之间。

  2023年11月份,起亚中型纯电动SUV EV5也将上市,意味着2023年,起亚在中国将投入两款产品,以保证跟上其他品牌的节奏。从丰田的节奏来看,2023年在中国先后投入bZ4X和bZ3等产品,目前丰田在国内的纯电动领域基本是碰壁的结果,依旧丰田的定价和定位,起亚肯定不会走丰田的路子。那么意味着起亚EV6和EV5两款产品的定价,并不会过于夸张。

  2025年,起亚还将在中国推出一款入门级SUV,定位预计会和大众ID.2或者ID.3等产品竞争。除了SUV产品的发展,2026年起亚还将基于新一代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高端电动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中型SUV应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以满足中国快速发展的电动化市场。

  强化经销商网络,重回全面布局

  从此次发布会上,起亚中国还强调将会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网络,重振经销商信心,熟悉起亚的朋友都知道,近几年起亚的经销店在国内大面积退网,也造就了经销商的流失,让消费者购车无门,从而导致销量大幅度下滑。

  另外,起亚还将扩大品牌及电动汽车的销售渠道,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为此,为了满足电动车的出行需求,起亚还将与国内充电供应商进行合作,打造出一个全面的充电网络,以保证随时随地有电可用,无用车之忧,无续航焦虑。目前国内第三方充电企业已经发展很好,提前与第三方合作,能够更好的完善充电网络。

  完善智能化,打造生态链

  官方还强调,2023年下半年起亚品牌App将上线,该平台将是车主、经销店、厂家等几方共同组建维护且可长续发展。包括购车、用户、服务和信息娱乐等全生活领域平台,以全方面的服务车主。同时作为面对用户体系的平台,起亚品牌App将实现全领域的理念,不仅仅局限于App客户端,还有微信小程序、服务号等多纬度私域生态,打造一个全面的用户生态体系。

  为了提升品牌的服务和更完美的产品展现,起亚将构建“品牌App+经销店/城市商店+OMO商业模式”在内的线上线下多层次的销售方式,线下销售将会与目前在有的经销商体系进行升级,在现有的经销店上进行升级,并设立新能源专区。此外,起亚中国与大型的商圈进行合作,其中包裹森那美、百得利、通立等大型集团,辐射全国一线、二线等重点城市商圈,在商圈内建设起亚城市展厅,购物同时便可对产品进行试驾了解。

  最后:

  起亚现在在中国的处境,属于背水一战,面临传统车企转型的压力,同时还有自主品牌在电动化路上全面开花,起亚似乎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从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溃缩,市场占有率的下滑,起亚想要扳回一局,必须要在电动化路线上全力以赴,接下来就看起亚EV6和EV5如何打开中国市场了。

分享到:
阅读量:41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