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州: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南段工程将开工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PKup

在今年年初广州第二机场高速北段工程全面开工后,南段工程也将于下半年全面铺开,昨日建设单位广州市交投集团发布南段工程管线迁改方案的综合设计招标公告。按照计划,第二机场高速工期为三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白云机场第二高速

招标公告显示,南段工程全长24 .54公里,起于白云区太和镇北村(与北段工程相接),经龙归城、永兴村、鹤嘴村、茶山村,聚龙山森林公园、天鹿湖森林公园、经黄埔区联合街道黄陂村、天河区新塘街道、黄村街道,终点接天河区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奥体互通立交。

此前的工程资料显示,北段工程长约20公里,投资估算68亿元。南段工程长约8公里,投资估算40亿元。

由于白云机场第三跑道和T 2航站楼建成在即,未来机场一、二期航站楼设计年旅客吞吐量将达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同时,白云机场已规划T 3航站楼及第五跑道,规划远期至2035年达到客运量9500万人次,货运量390万吨的目标。为配合机场扩容,广州市政府部门一直力推第二机场高速建设,解决机场高速作为进出机场的唯一快速通道的瓶颈问题。在2014年10月广乐高速公路通车后,前往韶关的车流也借道机场高速,使得机场高速节假日交通拥堵频繁,建设第二机场高速对于缓解目前机场高速北上的车流压力也有极大帮助。

第二机场高速路建成后,可以分流目前通过机场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北上进入京珠等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缓解现有机场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广州的北出口将更为顺畅。而天河、海珠东部等地段的居民也可通过华快二期进入第二机场高速南段,此外第二机场高速还预留远期接环城高速公路奥体立交段,黄埔、天河等东部居民到机场更为便利。

分享到:
阅读量:54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