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用Mirai技术开发PEM电解槽设备 丰田入局制氢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丰田将利用Mirai技术开发新的PEM电解槽设备。该设备将于今年3月在DENSO Fukushima Corporation工厂投入运行。

丰田氢电动

  迄今为止,丰田一直致力于氢能源在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固定发电机、工厂生产等方面的应用。未来,除了开发电解设备外,丰田还希望在泰国扩大利用牲畜粪便产生的沼气生产氢气的选择。

  使用Mirai和Sora FC客车的FC电堆的电解设备是新开发的设备,它利用了丰田在多年FCEV开发中积累的技术和它在各种使用中积累的知识和专业知识世界各地的环境。安装在DENSO Fukushima的装置每小时可生产约8公斤氢气,需要53千瓦时/1公斤氢能。

丰田氢电动

  基于自第一代Mirai发布以来,应用在700万个电池(足够约20000辆FCEV)燃料电池车上的组件应用数据作为支持,该PEM电解槽具有高度可靠性。

丰田氢电动

  从第一代Mirai开始,丰田一直使用钛作为氢能源汽车的燃料电池组分离器。基于钛的高耐腐蚀性和耐久性,应用在PEM电解槽中运行80000小时后仍能保持几乎相同的性能水平,完全可以长期安全使用。

丰田氢电动

  PEM电解电堆生产过程中,超过90%的FCEV燃料电池电堆组件和燃料电池电堆生产设施可以使用/共享。这将允许大规模生产以达到能够广泛使用的成本水平。此外,它利用多年开发FCEV所积累的技术、知识和经验,大大缩短了开发周期。

  Mirai是丰田第一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运用了丰田燃料电池电堆和高压氢储存技术。该燃料电池系统相比于传统内燃机具有更高的能效,而且可实现CO2零排放。丰田Mirai车辆的氢燃料加注只需约3min,加满后的续驶里程可以达到500km以上,在保证了足够多的续驶里程前提下,同时相比于传统的燃油车又具有更好的便利性,因此该款车辆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目前,丰田Mirai已经开发到二代。去年,丰田中国将111台服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投入社会化运营,并表示在华销售进口50台二代Mirai。售价在74.8万元—75.1万元之间。

分享到:
阅读量:90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