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立足湖北 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成立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3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成立活动将在武汉隆重举行。华中分中心的正式成立,意味着中汽中心“十四五”规划的“一个总部+四个分中心”的网络化区域布局发展战略部署得到了进一步推进。
立足湖北 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成立正当时

  顺应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

  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汽车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其中,新能源化变革不断深入、汽车减排环保要求日趋严格,以及汽车智能化是当前汽车行业最明显的三大变革。

  全球范围内汽车新能源化变革不断深入,新能源汽车出现快速增长趋势,传统汽车生产商陆续宣布开启新能源变革计划。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

  各国行业监管部门和市场对传统汽车减排环保的要求日趋严格,中国、欧盟、美国、日本都已制定排放法规,促使汽车整车厂改善产品的二氧化碳和废气排放指标,提高燃油利用效率。节能减排对汽车的重量、隔音、隔热等性能指标要求更高。

  随着汽车行业新能源化变革的不断深入,用于汽车的电力、电驱、电控系统日益完善。汽车智能化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等方面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并实现了商业化落地,多联屏、语音交互、自动泊车等逐渐普及。
立足湖北 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成立正当时

  华中分中心顺势而为

  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下,近年中汽中心积极响应中央“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求,为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一个总部+四个分中心”网络化区域布局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

  2022年4月率先成立的华南分中心设立在广州,中汽中心积极融入中国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和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龙头区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站在中部崛起的重要支点,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将充分发挥高水平技术支撑与高质量服务能力优势,以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检验中心)为依托,向华中区域引入标准化、行业智库、测试评价、认证业务、工程技术研发、咨询服务、数字化及战略新兴业务等全价值链服务能力,把华中分中心打造成为立足湖北、辐射长江经济带的区域性汽车行业智库和高端技术服务机构,助推华中区域汽车产业加快行业变革进程。
立足湖北 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成立正当时

  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区位优势明显:武汉处于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战略核心区域,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湖北省是汽车强省,汽车产业是湖北省支柱产业之一,产业链完整、聚集效应突出。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首个获批的国家质检中心,武汉检验中心服务汽车产业三十余年,具备扎实牢固的能力基础,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完备的人才梯队,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技术服务。武汉检验中心拥有国家认监委、工信部、交通部、生态环境部等行业主管部门对于汽车检测机构的全部资质授权,具备中国船级社产品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同时是CQC、CAC、CCAP、CEC等机构的签约实验室。目前取得检测能力4500余项,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整车及零部件综合试验室、新能源综合试验室、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发动机综合试验室、重型整车排放试验室、轻型整车排放试验室等七大汽车检验测试综合试验室,部分检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汽中心华中分中心成立之后将协同多方优势,和衷共济开创区域汽车产业全价值链技术服务的新格局,助力中部地区发展。未来,中汽中心将持续融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在不断完善运行华中分中心、华南分中心的基础上,陆续推动华东分中心,西南分中心建设,为引领汽车行业进步、支撑汽车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54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