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注册资本为9000万 宁德时代牵手一汽解放布局电池回收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公开资料显示,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端雄,注册资本为9000万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宁德时代 一汽解放

  图片来自企查查

  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

  此前,宁德时代曾宣布将与一汽解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拟注资5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并开展新能源卡车方面的合作。据悉,新公司将围绕商用车销售、车电分离、绿电交易、碳积分交易、整车租赁、二手车交易及运力承接等业务,打造新能源卡车生态链,助力城市电动化转型。

  不仅如此,宁德时代还分别与一汽、东风、上汽、广汽集团等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聚焦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为应对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依托近年来发布的“15333战略”,一汽解放为2023年制定了“全年销量27.9万辆”的目标。今年2月,一汽解放先后宣布两款新车上市,一汽解放纯电动渣土运输车以及搭载智能网联和发动机系统的一汽解放J6G。此外,2月26日,一汽解放奥威16L工厂投产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具备2万台年产能。此次与宁德时代合作落地,也算是对一汽解放新能源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一汽解放达成销量目标。

分享到:
阅读量:44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