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全方面安全无忧!40万车主都选择零自燃的弹匣电池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近日,正值弹匣电池发布两周年之际,埃安展示了一份零自燃成绩单,数据可谓非常亮眼。据成绩单显示,搭载弹匣电池的埃安车型产品已售出近40万辆,累计行驶超101亿公里无一发生自燃事故。作为行业内唯一做到零自燃的车企,埃安以优异的成绩向消费者交出安全答卷,诠释着何谓“怕自燃,选弹匣”。

  埃安2021年3月发布的弹匣电池,是一项专门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性的系统性技术,是从电芯本征安全提示,到被动安全强化,再到主动安全防控的一整套安全技术。弹匣电池四大核心包括了超高耐热稳定的电芯、超强隔热的电池安全舱、极速降温的速冷系统以及全时管控的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

  面对消费者十分关心的电池安全问题,业内一般会采取最严苛的电池测试方式——针刺试验,来检验热失控极端情况下电池是否能做到安全不起火。据不完全统计,市面上有近97%品牌的电池还未能摘下这颗电池安全的明珠。

  2021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国家电池安全标准起草人之一刘仕强博士带领团队,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埃安三元锂(弹匣电池)整包、埃安磷酸铁锂(弹匣电池)整包进行了最高标准的针刺热扩散试验。通过试验的弹匣电池,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并刷新了磷酸铁锂安全新高度。

  凭借着技术的先进性与突破性,2022年在央视汽车风云盛典上,弹匣电池从近千项自主、合资和进口品牌车型技术中脱颖而出,获颁央视最高科技创新大奖。

  今年2月,埃安销量30086辆,同比增长253%,环比增长195%,开启了“狂飙”模式。在市场和时间的双重验证下,弹匣电池已脱颖而出,埃安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首选。

分享到:
阅读量:42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