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促进科技进步,埃安获广东省科技成果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公布获奖名单,埃安荣获 ‘科技进步二等奖’。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高荣誉,主要授予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

  全球最大科学馆中的全球首家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

  埃安此次获奖项目为“大型科普场馆展示协同创新与示范应用”

  项目主体是埃安携手全球最大科学馆广东省科学中心共建的全球首个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

  该馆汇集了埃安在EV和ICV领域顶尖的科技成果,EV展区通过可视化电子展具,将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部件和系统的技术原理以“活灵活现”的方式展现出来,ICV展区将环境感知、车联网等各种技术化为触手可及的“现实场景”, 通过虚拟驾驶让游客享受智能驾驶乐趣,感受新能源汽车出色的操控性能和智能管理系统。科普馆通过“体验”+“互动”形式,让游客可以沉浸式体验当下最先进的新能源科技成果。疫情过后,科学馆更是人气火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此馆也被游客们誉为“新能源科普圣地” 。

  超级科技独角兽,推动科技创新与进步

  作为国内少数具备EV+ICV全栈自研能力的车企,埃安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从国内首家推出纯电专属平台AEP1.0,打破行业“油改电”局限,到AEP3.0纯电专属平台实现赛道级驾控体验引领了纯电平台技术变革。

  王牌技术星灵架构则是通过行业首创的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航天级星基定位融合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为用户带来全天候安全智驾,更是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安全智驾技术路线。

  此外,埃安在前瞻科技布局方面,未来将投资800~1000亿,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积极发挥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作用,推动行业发展进步。

  除自身领先的科技实力外,埃安还积极牵头参与10余项政府科技项目课题,产出成果顺利解决了困扰行业发展的专属平台、高功率电机、电芯等重大瓶颈问题,参与制定21项电机、电控、智能汽车数据安全等行业标准,填补国内空白,规范了行业技术要求。并荣获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内的20余项重大科技奖项。

  科技自立自强,正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演进,埃安通过可持续的科技创新,在新能源“三电” 等核心技术领域实现了领先,并推动了行业的变革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69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