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廖莎:让公共交通更好地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城市公共交通是关系国家民生的社会公共事业,城市公共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也是全国人大代表、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云岩分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廖莎关注的领域。

  从事公共交通工作十几年以来,廖莎获得无数荣誉,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最美公交司机”;贵阳市妇女第十四届代表、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贵阳市“身边榜样”、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贵阳公交集团 全国人大代表 廖莎

  “我是公交驾驶员。”廖莎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勉,敬业求实。在自己的基层岗位上,熟练运用本职技能,把琐碎繁杂的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坚持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责,从事驾驶员工作的12年期间,从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交通事故,默默无闻地为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担任管理员后,廖莎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牢牢扎根一线,坚守岗位值班,为线路运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在工作中调研民生。

  “贵阳公交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提出了公益性加市场化的发展道路,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多样化。”廖莎举例说,为满足各高校学生出行需求采用的“一校一策”方式;针对上班、上学、就医、旅游、购物等集中出行市民,贵阳公交不断丰富“公交+N”的服务新模式,积极发展商务班车、社区公交、学生公交、医院公交、旅游公交、购物公交、微循环公交和定制公交等多种形式的城市公共交通特色服务,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差异化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贵阳公交集团 全国人大代表 廖莎

  公交属于公共服务、民生事业、公益事业,廖莎表示,希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持续推进瓶颈路段、拥堵点位的道路改造,加大公交企业扶持力度,让公共交通更好地惠及民生。

  “作为一名来自公交行业的新代表,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继续奋发有为,勇拼搏敢担当,为公交在市场化发展道路上越来越蓬勃贡献一份力量,更好地方便市民群众出行。”廖莎说。

分享到:
阅读量:65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