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获2022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 比亚迪B10纯电动客车凭什么?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公交装备作为绿色交通的重要载体,为服务人民美好出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亚迪自进入客车行业以来,切合时代需求,不断创新提升。

比亚迪商用车 影响客车业 纯电动客车 B10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新能源化的汽车企业之一,比亚迪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纯电动客车的研发。经过多年来的研发与技术迭代,比亚迪客车产品线覆盖6米~27米全系列纯电动客车,旗下产品的安全性能、用户体验以及可靠品质,得到了全球市场的认可。

  2023年2月22日,“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中,比亚迪纯电动客车B10凭借全新设计、领先科技、高端品质获评2022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大奖。

  比亚迪B10纯电动公交车是比亚迪全新一代B系列客车中10m级王牌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外客运市场,基于“26111”全新电动商用车平台打造,截止目前,B10已在深圳、杭州、济南、武汉、贵阳等地运营,以崭新独特风貌、领先技术深受客户和市民的好评,为城市公交节能减排、智能升级增添强大动力。

比亚迪商用车 影响客车业 纯电动客车 B10

  现代化外观设计 辨识度十足

  B10造型设计以“大鹏展翅”为灵感,将城市、科技体验、健康安全完美融合,是业内首款把乘用车灯光设计应用于城市客车的产品。整车采用全包裹式车顶、参数化纹理设计、一体化玻璃、冰蓝色外观氛围灯等现代设计元素,力求改变大众对公交车的传统印象。

比亚迪商用车 影响客车业 纯电动客车 B10

  核心技术保障 力求行车安全“零”事故

  B10搭载比亚迪全新升级的核心“三电”系统,从9个方面、4个层级、3大类别,构建全方位的电动车系统安全体系。同时,这款公交车配备智能终端信息感知设备、主动安全智能防控设备、电子后视屏、车载调度终端、客流分析仪及车路协同设备,搭载360度全景影像、行人识别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双重油门误踩防护等多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维度提升行车安全。

  B10搭载355kWh高能量密度电池,续航里程高达335km。充电模式有直流103×2kW、103kW以及交流40×2kW三种,充电时间分别对应1.5-2h、3-3.5h和4-5h,可根据车辆运营时间与充电桩规划灵活安排充电。

比亚迪商用车 影响客车业 纯电动客车 B10

  多项人性化设计 让司乘爱上绿色出行

  为满足市民日益多样化的出行需求,B10设有USB充电接口,供乘客随时充电;车内安装了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上车即可自动监测。为更好保障健康出行,比亚迪B10还加配了智能测温系统,可以对上车乘客进行自动体温测量、报警、存储和上传,自动识别异常人员。此外,车辆还配备应急医药箱、伞袋机等设施,全面升级公交出行体验。

  以往的无障碍公交车属于人工操作,残疾人在上车时,需等待驾驶员先下车,等待时间比较长。而B10公交车可配备全自动升降台系统,驾驶员只需从监控中看到有残障人士准备上车的画面,就可以把公交车无障碍踏板放下来,极大方便了驾驶员及特殊乘客。

比亚迪商用车 影响客车业 纯电动客车 B10

  2022年7月22日,340辆B10纯电动公交完全部交付济南公交,相继投放K110、K153、K80、552等多条线路,为济南当地常规公交运行增添运力。

  进入2023年,新能源客车补贴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之后新能源客车的竞争也由政策驱动完全转向了市场驱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具有全球领先新能源核心“三电”技术,以及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也必然继续引领市场潮流,持续推进行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819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