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号称 “中国库里南”, 红旗E-HS9探店实测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红旗品牌5年以来销量快速增长,由2017年的4700辆到2022年31万辆,增速翻了65倍。旗下的H5、HS5等车型取得了不俗销量。在汽车新能源化转型的趋势之下,红旗的新能源车型表现也很让业界瞩目,而目前最能代表红旗新能源技术的车型就是红旗E-HS9。

  红旗E-HS9号称 “中国库里南”,这款车定位于全尺寸纯电智能豪华SUV。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09/2010/1713mm,轴距为3110mm,达到全尺寸SUV范畴,与路虎揽胜和库里南并排也毫不逊色。目前国内并没有纯电动SUV能达到全尺寸级别,因此E-HS9在此领域并没有直接竞品,算是一枝独秀。

  红旗E-HS9 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0.98-72.98万元,这款车无论从外型到车厢,从性能到配置,都堪称高端大气上档次。近日,我们对红旗E-HS9进行了试驾,来看看它是否值得这个称号。

  外型设计——王者气派一览无余

  红旗E-HS9定位于全尺寸豪华纯电动SUV,也是红旗家族“9”系列旗舰SUV,肩负着品牌高端化的重任。车头拥有充分的高度和宽度,再加上红旗家族大气的造型,将中国元素和东方美学演绎的淋漓尽致。颜色方面,提供魅夜黑、量子银灰、高山莹白三种单色,和高山莹白+黑顶、量子银灰+黑顶、量子银灰+冰白三种拼色可选。

  E-HS9前脸是电动车常见的封闭式造型,中央向发动机舱后方延伸的红色灯带带来如故宫中轴线般的定位感,而两侧各6个竖立镀铬条犹如红果树瀑布倾泻而下,显得大气磅礴。

  车头还采用丰富的灯光装饰,红色灯带和两侧弯折灯带在解锁时会实现流水式点亮,带来极强的仪式感。客观地说,尺寸庞大而又方正的车头要想做得大气又不笨重是很难的,而红旗E-HS9最终呈现的效果相当不错。

  侧面来看,E-HS9车身的分量感很足,方正的车头、修长的机舱和较长的后悬垂以及倾斜的D柱有库里南的味道。配备有支持全车无钥匙进入的隐藏式门把手,兼具便利性和仪式感。

  从后方看,尾窗的倾斜度较大,车顶增加大尺寸尾翼,这些都是降低风阻的布置。车身部分采用丰富的平直元素,从上到下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起到了分割线的作用,显得上方轻巧下方稳重。尾灯两侧采用倾斜竖立点阵结构,带来全新的辨识度。

  内饰空间——四座布局配置奢华

  如果说外型有着强大的气场,红旗E-HS9的内饰空间就是十足的“奢华感”和前卫的“科技感”。车厢标配三块16.2英寸组成的“三连屏”布局,看起来颇有震撼力。再加上用来控制空调的液晶屏,前排的屏幕就有四块,构成环抱式座舱的核心。车身装饰上,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和大量银色金属质感装饰,再加上布局木纹点缀,豪华感营造得同样很到位。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去端庄大方,全系标配真皮包裹和两侧打孔,无论视觉还是触觉都令人满意。

  全液晶仪表盘达到了16.2英寸,尺寸足够大,不仅UI界面时尚前卫,左侧还加入了节气和农历的日历系统,再次突显中华文化的重要性。语音系统支持对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和天窗的控制。副驾驶前方的16.2英寸屏幕主要用来显示音影系统,让副驾用户在行车中不再枯燥。

  挡杆台采用大面积木纹板装饰,细节部分加入镀铬和钢琴烤漆点缀,兼顾复古与现代。小巧的电子挡杆居中的布局,顶部增加皮质包裹。两侧少量的按键是车厢为数不多的实体控制,前方有双闪灯,左侧有电子手刹,右侧是手套箱电动开启、AI智能方向盘。

  车厢用料毫不含糊,包裹中控台和门板都采用大量皮质包裹,带来细腻的触感。门板上还增加了大量金属质感装饰,更显精致。扶手下方有翻盖式储物盒,完全是奢华车型的装饰风格。车门上还增加了呈点阵展翼造型的氛围灯,具备无级调色能力,可以随时变化氛围。

  座椅配置也是极尽奢华,采用浅色Nappa真皮包裹,加入了菱形网格纹路点缀,提升摩擦力也尽显豪华感。座椅有充足的腿部支撑和侧翼包裹性,大面积肩部支撑,头枕还增加了软质的靠枕,舒适感非常高。

  功能方面也非常强大,主驾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腿托、高低(4向)和腰部(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高低变为2向,其余保持一致。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没有任何遗漏。

  座椅中间配备了大尺寸中央扶手,配置了带无线充电的手机放置格,倾斜布置液晶屏就是后排诸多功能操控所在,除了能够对后排空调单独调节,更可以调节复杂的座椅、氛围灯、天窗、遮阳帘等硬件配置。前方配备有水杯架和抽屉储物格,非常贴心。

  动力与操控——动力强劲 操控轻松

  动力方面,红旗E-HS9全系均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 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秒。

  两个版本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也不相同,低功率为84kWh,综合续航里程460公里;高功率为99 kWh,续航续航里程为510公里。我们此次试驾顶配高功率版。

  双电机不仅扭矩充沛,功率其实也很大,这使得红旗E-HS9全速段的加速能力都很强,全油门驾驶时能够获得让人心悸的加速感,而且能够持续到高速,我们本次市区试驾,最高速控制在80km/h,在这个车速范围内无论加速还是超车都显得尤其轻松。

  有良好的动力输出打底,尽管红旗E-HS9车身尺寸庞大,开起来没有丝毫的笨重感。方向盘的设定也偏轻,转动毫不费力。由于前方的机舱位置很高,车头前方有一定的盲区,行车时需要车头附近横向移动的物体,当然在低速时有360度全景影像辅助,问题倒不大。

  作为目前红旗新能源品牌的旗舰车型,E-HS9担负品牌向上的重任,在很多细节设计都能看到是中国品牌能够触及的最高点。比如全尺寸SUV的分量感、霸气十足的外型、精致的细节装饰、四座的奢华布局,整体气场确实有库里南那种六百万以上车型的效果,但它的售价仅为后者的十分之一,性价比无疑是相当出众的。

  对于很多讲究身份和排场的高端人士,如果想选购一款撑得起局面,拥有较高回头率,预算在50-60万之间的新能源车型,红旗E-HS9绝对可以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分享到:
阅读量:46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