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强者更强,620马力欧曼新EST聚焦细分市场打造重卡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波波

在快递快运领域,动力性、节油性始终是提升运输效率与运营收益的关键。试想一下,当你驾驶着一辆快递运输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前方上坡路段是连绵的车队,而此时你的车辆由于动力不足,导致你即便是降档、深踩油门拉高发动机转速还是无法在连续上坡路段跟上车队的行驶速度。与此同时,你的车辆因为持续的高转速导致油耗升高,运营成本增加。再加上无法在上坡路段保持足够高的速度,运输效率也大为降低。

那如何才能避免此类问题?今天中国卡车网介绍的欧曼新EST便能带给你想要的答案。

强者更强,620马力欧曼新EST聚焦细分市场打造重卡新标杆

细节升级提升安全性,盾牌造型延续高辨识度外观

作为一款中期换代车型,欧曼新EST延续了前辈的经典造型,采用盾牌造型设计的前脸让其具备很高的辨识度。而在细节方面,欧曼新EST也有着许多新的变化,比如前大灯的远近光灯均升级为LED光源,并且远光灯的亮度相比上代车型提高了155%,近光亮度则提高了100%,更强的照明亮度有利于提升司机在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而且新款大灯的密封性更好,能够防止雨水进入。

强者更强,620马力欧曼新EST聚焦细分市场打造重卡新标杆

再有就是欧曼新EST的前挡风玻璃采用了能够过滤紫外光线的特种玻璃,其可见光透过率超过65%,太阳能阻隔率和紫外线阻隔率则达到了70%和99%,能够防止皮肤晒伤,这对于很多常年在西藏、新疆等高海拔地区跑运输的卡车司机来说帮助很大。另外就是一体式设计的外后视镜面积更大,视野更宽广,能够有效减少视野盲区,提升行车安全性。

家轿化内饰营造豪华氛围,智能化配置更讨年轻人喜欢

进入车内,欧曼新EST同样有着不小的变化。采用银河设计理念的内饰风格让其有着家轿一般的舒适感,并且半包式的中控台造型也营造出了一丝豪华氛围。同时各功能区的布局也很合理,一些常用的按钮很方便司机触碰。另外就是空间布局上包括中控台、门板处都有很多尺寸不一的储物格,方便驾乘人员放置一些日常用品。而在卧铺的下方,欧曼新EST还配备了大容积卧铺抽屉,能够放置被褥衣物等大件物品。

强者更强,620马力欧曼新EST聚焦细分市场打造重卡新标杆

配置方面,此次欧曼新EST有着许多升级。比如12.3寸全液晶仪表能够显示车速、转速、油耗、运距等常规信息。10寸多媒体触控屏则可查看全景影像,还具备手机互联、车辆信息、MP5、蓝牙、收音、MP3等多项功能。此外,欧曼新EST还贴心的为驾乘人员准备了隐藏式小桌板和折叠烟灰缸架。高地板车型还搭载了具备通风、加热以及多方位电动调节的减震座椅,而整车可配置1000W、2000W的车载逆变电源,则能够让车主使用一些家用小电器。

强者更强,620马力欧曼新EST聚焦细分市场打造重卡新标杆

福康A15+采埃孚AMT变速箱,省油更高效

当然,外观、内饰等“软件”层面对于运输车辆来说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但真正决定整车运输效率高低的还得要看它的“硬件”配置。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欧曼新EST搭载了一台来自福田康明斯A系列发动机,其15升的排量让这款车输出功率达到了62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则为280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输出范围在900-1400rpm,涵盖了发动机常规转速区间,更有利于节省燃油消耗。并且作为少有的15L排量发动机,福田康明斯A系列发动机还有许多新颖的设计。

强者更强,620马力欧曼新EST聚焦细分市场打造重卡新标杆

例如采用的轻量化设让整机重量相比同类机型降低200kg以上。新增加的ETV智能节气阀门能够通过ECM精准控制开度,快速暖机提升油温水温。加强的缸体结构全部升级为闪镀工艺钢活塞,压缩比更高,抗高温和耐磨性均有所提升。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搭载有高硫指示器、三层油水分离器以及分体式可维护纳米滤清器。能够自动提醒客户误加不合格燃油以及有效移除硫化物,并且还具备了1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和DPF催化器40万公里免拆洗。

而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最高99.7%的传动效率相比手动变速箱也毫不逊色,0.72秒的换挡时间能够让司机操控起来更迅速。并且AMT自动挡变速箱还能释放左脚右手,换挡简单易操作,舒适性更强。同时相比于传统手动变速箱还能减少5%-10%的燃油消耗。除了搭载福田康明斯A系列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箱以外,欧曼新EST还搭载了轻量化后桥,如此才能在节油能力和运输效率方面更上一层楼。

卖车也是卖服务,欧曼专属化服务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除产品之外,福田戴姆勒还为用户提供了专属化的服务政策,如福康国六发动机+ZF变速箱除了享受5年超长质保外,福田戴姆勒还赠送了长效机油滤芯、首保机油机滤全免费、后处理免费清洗、不限故障免费外出以及排放质保件享受7年/70万公里免工时费维修等服务。并且福田戴姆勒还承诺如果是国六发动机+后处理系统在保修期内发生停运故障,将会按照超3小时2000元/次补偿,以及其他故障停运超24小时未修复按1000元/天进行赔偿,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作为福田戴姆勒品牌的旗舰车型,中期换代后的欧曼新EST可谓是诚意满满。更舒适的内饰设计、更合理的空间布局、更省油更高效的动力链让其在重卡市场具备了更高的竞争力,福田戴姆勒欧曼新EST在高效的细分市场表现,未来可期!

分享到:
阅读量:546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