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关于新能源、轻量化、智能网联...... 东风柳汽高层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02-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近日,东风柳汽2023年商用车营销年会在广西柳州召开。

  年会过后,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副总经理林长波以及商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清虎接受了一众媒体的采访。

  他们也就公司的新能源发展、轻量化技术、智能网联以及为客户创造价值等话题,发表了观点。

  新能源发展 有条不紊

  2022年的67品牌客户日,东风柳汽正式发布了光合未来新能源战略。
品牌日

  “2030年起,100%研发投向新能源产品,逐渐实现全线产品电气化,所有工厂均实现碳中和。”

  “最迟2040年,实现运营碳中和。”

  “最迟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针对双碳目标,一众商用车主机厂的“喊声”很大,不过像东风柳汽这般拿出具体脱碳时间表的企业,却凤毛麟角。

  新能源转型,当然是一件需要持续投入的事业,每一年都需要比上一年有所进步。

  单就2023年来说,深入落实光合未来战略的一系列具体内容,就显得尤为关键。

  正如唐竞在接受采访时所言,2022年东风柳汽发布了光合未来战略,今年主要是落地。
唐竞

  具体来看,在技术上,东风柳汽今年将通过各种方法,旨在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商用车的续航能力;在产品上,将继续采取多元化路线,进而全方位布局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在营销上,今年在积极拓展北方用户的同时,还不忘在内部将技术与销售完成一体化整合,旨在寻求更有效率的营销。此外,东风柳汽还会在供应链和服务方面,完成对新能源商用车的深度布局。
东风柳汽乘龙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外界关注的东风柳汽数字化绿电商用车工厂也将在2023年迎来一些“变化”。据了解,智能数字化工艺与虚拟化模拟制造,今年也将在工厂内部完成。

  轻量化技术 厚积薄发

  如今,乘龙卡车的轻,已经成为了自身的一个标签。

  去年,乘龙子母车在山东济宁与聊城两地热销。笔者走访用户时曾询问过原因,得到的答案都是“乘龙卡车更轻”。
乘龙子母车

  实际上,东风柳汽在轻量化领域深耕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十年。从一开始的大胆探索,到后来的精细研究,东风柳汽一步一个脚印,这才有了后期积攒下来的好口碑。
东风柳汽乘龙

  据林长波介绍,东风柳汽在轻量化上的投入很大。在新材料的使用上,东风柳汽愿意和一众钢材厂进行合作,旨在研究出更轻的产品;在新工艺的使用上,东风柳汽也敢于尝试,敢于突破自我。

  据了解,“应用一代、储备一代、预研一代”,是东风柳汽针对轻量化技术的宗旨。不仅如此,当前每一代都有三位数的项目数量积累。

  林长波表示:“我们还有230个轻量化项目随时可以拿出来量产,预研的轻量化项目会更多。”

  他还补充道:“商用车研发人员有500多人,每个人每一年至少要提一个轻量化项目,这是要求。”

  智能网联 值得期待

  智能网联,是当前所有主机厂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无论是自研,还是与外部公司合作,亦或是直接入股用“资金买技术”,总之形式很丰富,毕竟谁都不想错过“明天”,错过未来。
乘龙幻影

  乘龙近些年在智能网联领域其实有不少消息,乘龙幻影也好,乘龙无人驾驶园区物流车也罢,总之热度一直不减。

  实际上,东风柳汽早期在乘用车板块于智能网联领域的积淀,将逐步在商用车板块发挥出作用。
无人驾驶

  据林长波介绍,包括软硬件以及车机结合等方面,都会有序移植到商用车板块中。

  实际上,东风柳汽未来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发展很有看点。具体内容包括且不限于以下三点:一是在多方合作下努力打造国家级项目(基于节能的智能网联技术的研究);二是开启乘龙领航2.0计划(与CIDI和赢彻的定制车辆将陆续落地,场景包括港口、城配与干线);三是持续助力柳州市物流场景升级为智能网联场景。

  创造价值 成就客户

  在年会现场做营销报告时,周清虎高度概括了2023年东风柳汽在商用车板块的营销策略,其中第一点就是强化品牌牵引,以用户为中心,抓住营销主动权。
周清虎

  采访中,周清虎对“以客户为中心”这六个字进行了一番解读。他表示:我们一定能要尽全力为客户创造出价值,成就客户的同时,也成就了自我。”

  他还补充道:“近些年我们设立了67品牌日,去年已经升级为了67品牌客户日,旨在更好聆听客户声音;我们还设立了中国卡友开工节,为卡友送上祝福;在我们的卡友关怀日中,还会送出很多优惠。”
开工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为客户创造价值,东风柳汽在今年还提出了“前后市场一体化”这个概念。未来,乘龙将围绕“选、买、用、换、修”五大环节,打造一站式场景服务,打造样板店与4S店。

  作为东风柳汽旗下的商用车品牌,乘龙总能给外界带来惊喜,特别是在一些前沿技术的探索上,经常让人眼前一亮;客户服务方面,乘龙也非常用心,新想法与新点子更是层出不穷(“望子乘龙”计划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显然,乘龙正在全速驶向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9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