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轻量化做精做细 爱普车辆再获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在国家“双碳”目标驱使下,行业对于汽车轻量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轻量化的推动者和领先者,爱普车辆在轻量化领域持续深耕,做精做细轻量化产品。

  2023年2月22日,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系统回顾总结影响客车行业的产品、技术、品牌和服务,促进产业和谐、发现前沿技术、传播主流思想,推动中国客车业可持续发展。

爱普车辆 轻量化电池罩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通过学会专家、公交评委评审和用户读者网络评议,爱普轻量化电池罩成功夺得2022-2023年度“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凭借在客车轻量化领域的专业、专注,爱普车辆再次荣获客车轻量化技术大奖。

  众所周知,汽车轻量化涉及到车身、发动机、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底盘、轮胎等多个方面,爱普车辆致力于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领先的轻量化产品和整体轻量化解决方案。近年来,爱普车辆对客车轻量化的研究进一步深入和细化,从轻量化铝车身到复合材料顶盖,再到轻量化电池罩,一步步向更细分领域探索。

爱普车辆 轻量化电池罩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随着新能源客车的快速发展,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在设计中被广泛地运用。低地板、低入口式底盘结构设计降低了车内地板高度的同时,方便了乘客上下车,增大了车内空间利用率,提高了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动力电池系统的顶置成为了当前趋势。

  爱普针对市场需求,结合在客车车身轻量化技术上的研发优势,开发出适用于顶置电池车型的轻量化电池罩系列产品,在结构形式上分为整体式上掀、整体式侧掀和分体式上掀,能满足市场上绝大部分顶置电池新能源客车的需求。并且,每一款电池罩均通过CAE分析及实验测试,确保罩体结构的强度及刚度性能。

爱普车辆 轻量化电池罩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爱普轻量化电池罩产品具有四大亮点:一是减重高效,比传统玻璃钢减重50%左右,模块化结构,设计灵活且生产效率高;二是经济划算,铝制电池罩采购价格不高于玻璃钢,回收残值高;三是防腐美观,全生命周期不会锈蚀,使用寿命长,外形整洁美观;四是低碳环保,铝制产品100%可回收,可重复再利用。

  当前,爱普轻量化电池罩已运用于厦门金龙XMQ6106AGBEVL40、苏州金龙KLQ6106GAEVN8、福田欧辉BJ6129EVCA等主流客车厂家的多款车型上,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爱普车辆 轻量化电池罩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车辆轻量化对于整车的经济性、稳定性、安全性、续驶里程等多方面都大有裨益,评选客车轻量化技术领域的优秀者,正是影响客车业组委会设立“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的初衷,爱普轻量化电池罩成功获得该项殊荣,可谓是实至名归。

  爱普车辆秉持创新驱动、品质为本、坚守初心的价值观,在轻量化领域持续创新、深耕细作,为实现中国客车工业更高水平的轻量化、智能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见证者和践行者。

分享到:
阅读量:47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