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PKup

2017年8月1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简称《条例》),研究2017年部党组巡视回访工作和交通运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何建中、戴东昌、刘小明、杨宇栋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军民融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新修改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新修改的《条例》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部巡视队伍和巡视机构建设,加强对《条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

会议指出,2017年部党组巡视回访工作强化政治巡视,聚力问题整改,机制不断创新,效果充分显现,各巡视组敢于担当、勇于履职,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以《条例》为统领,扎实推进部党组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巡视工作作为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推进部党组巡视工作;二是要更加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要不断强化巡视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工作成效、拓展工作局面;四是要不折不扣地做好整改工作,督促被巡视回访单位举一反三、切实履行整改,做到件件有清单、事事有方案、月月有进度。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部党组的领导下,部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顶层设计,下达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完成各项重点保障任务,推进重点工程与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国家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信息与法规标准融合,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交通运输是新时期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成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执行力度,加强督促检查,扎实做好2017年下半年交通运输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分享到:
阅读量:45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