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树高端品牌,创百年企业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6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共同支持,山东省经信委主办的2017山东首届百年品牌论坛暨中国工业品牌之旅山东站活动在济南成功召开。来自各主管部门及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工信部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企业的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江苏、四川、河北、新疆等省份相关人员也组团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山东企业品牌建设,以品牌高端化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重要支撑,扩大山东自主品牌在国内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会上,山东“百年品牌企业联盟”揭牌成立,同时发布了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及重点培育企业名单,中通客车作为国内客车产业的领先品牌,成功入选该名单。

  山东百年品牌企业联盟揭牌成立

  品牌的竞争力是市场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衡量一个地区竞争力的强弱,首先是看它有多少全国性的品牌和世界性的品牌。一直以来,山东在这方面都走在了国内前列。诸如青岛啤酒、烟台张裕、东阿阿胶等老牌鲁企,代表着山东企业品牌的最高影响力。

  新形势下,山东省将把培育百年品牌企业作为工业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选择一批重点企业进行培育,弘扬根植于齐鲁文化踏实厚重的工匠精神,务实专注,开展持之以恒的创新,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不断焕发新的光彩。在此背景下,中通客车能够成功入选重点培育企业名单,正是其一直以来在品牌发展上努力的结果。

  活动现场

  近年来,依托着市场成绩的亮眼表现,中通客车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取得突破。就在2016年,中通客车品牌价值以42.53亿元入围中国品牌500强。进入2017年,又一重磅荣誉“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的获得,再次成为中通品牌发展之路的有力佐证。

  品牌的培育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品牌复兴的强劲动力。多年以来,中通客车坚持健康正确的品牌定位与方向,矢志于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发展,打造“绿色客车”品牌形象,积极倡导推动绿色交通出行新方式,成为了当今国内乃至全球绿色客车产业的领导者。

  在正确品牌发展战略的引导下,中通客车已成为我国客车行业中最具成长性的企业。在过去的几年间,中通客车销量从2010年的9243辆增长至2016年的18674辆,增速高达102%,而公司产值在去年更是达到108亿元,成为行业内仅有的两家突破百亿的企业之一。如今,中通6米以上客车稳居行业前两位,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有率则达到了20%,成为当之无愧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

  中国工业品牌之旅山东站活动授旗仪式

  据悉,十三五期间,山东将通过实施品牌形象、品牌传播、品牌创新、品牌人才等六大提升工程部署20条重点工作,加快提升山东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力争到2020年,实现5家企业进入世界品牌价值500强,50家企业进入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在细分领域培育100家处于领先地位的行业知名特色品牌企业,为山东工业发展续添动能。对于中通客车而言,能够成功入选山东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名单,是山东省政府及社会大众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公司品牌的发展和企业实力的提升。

分享到:
阅读量:358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