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什么说江淮1卡“混动1号“是轻卡市场最佳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表示,能源安全、资源安全、政策法规、节能环保、用户使用场景和需求,以及国内庞大的商用车规模决定了商用车混动化是必然趋势,混动和电动将长期共存、战略互补!江淮1卡认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以2017年为分界线,经历了蓬勃发展和震荡调整两大发展阶段。目前,新能源商用车的市场占有率不足10%,发展混合动力是商用车市场最佳解决方案,有助于新能源商用车的规模化推广和新能源化转型。
为什么说江淮1卡“混动1号“是轻卡市场最佳解决方案?

  江淮1卡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

  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新能源商用车呈现出独有的市场特性,即纯电动轻卡能够满足小载重量的城配货运场景需求,但中、重载重量的城内城际货运场景下,纯电动包括氢燃料电池技术尚不够成熟,且性能与价格存在倒挂,回本依赖运营场景和使用频率。相比之下,混动轻卡不仅能在各种货运场景下及时、稳定、高效地完成小、中、重载重量的货物运输,而且购置成本更低、二手车更保值,首购成本远低于纯电动轻卡(4万元左右),更没有动力电池衰减更换的巨大压力,使用成本显著下降,全生命周期成本(TCO)更胜一筹。江淮1卡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将成为商用车特别是轻卡市场新能源渗透率提升的重要支柱产品。

  针对轻卡使用场景复杂、运输货物多样的特点,江淮1卡领先行业率先推出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轻卡——续航超1000公里的自动挡绿牌轻卡。并在技术路径上同步研发覆盖PS功率分流、P1+P3串并联、柴油增程混动等全系列、高价值的全新一代混动车型,通过高效柴油内燃机与电驱动技术的高效结合,很好地解决了动力、承载与节油的矛盾。拥有超低油耗的同时,起步加速、爬坡快人一步,还没有续航和补能焦虑,可上绿牌并享受路权,具有绝对的价值优势和绝佳的使用优势。
为什么说江淮1卡“混动1号“是轻卡市场最佳解决方案?

  以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轻卡为例,它采用德润2X2动力和P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两套动力系统,实现双倍动力输出,混动续航技术电脑HBU和电机控制器PEU通过智能电脑控制发动机与两部电机动力输出配比,达到最优组合,实现燃油经济性最大化。起步电机直驱,加速时油电同时发力,天然自动挡,最大输入扭矩400N·m,最大输出扭矩1450N·m,加速性提升38%,而且省油30%,满油满电超长续航1000公里,具有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TCO)更低的优势。在现在的行情和油价下,开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2年左右可回本,为用户带来全生命周期性价比最优、总成本最低的超高价值。
为什么说江淮1卡“混动1号“是轻卡市场最佳解决方案?

  对运输路线不固定、运输货物不重样、运输质量不确定的轻卡用户来说,江淮1卡全新一代混动车型具有绝佳的使用优势。无论是单程500公里距离的运输任务,还是异常严寒的北方地区,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轻卡都能轻松应对。路途中既可以加油也可以充电,轻轻松松往返于两城之间,城市街巷更是畅行无阻。在新能源普及度相对较低、温差大的西部和东北部和一些路权城市,江淮1卡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均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在商用车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大潮下,江淮1卡率先研发并推出混动1号系列产品,以更舒适、更轻松、更赚钱的产品优势,助力用户价值提升,推动行业绿色升级。在全新一代混动1号车型的推动下,产品、技术与市场同时发力,江淮1卡混动1号轻卡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推动商用车新能源化进程全面提速。

分享到:
阅读量:38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