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专利数量行业领先!哪吒汽车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打造技术护城河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近日,2022中国汽车专利数据统计分析出炉。据数据分析及排行显示,哪吒汽车2022年专利公开总数达到了888件,位列自主车企第16名,同比增长95%,增速跻身自主车企前三;其中,发明专利公开量达到413件,位列自主车企第14名,同比增长51%。双项领先的专利数量,不仅彰显出哪吒汽车技术创新能力快速增强,也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

  注:哪吒汽车为“合众汽车”旗下产品品牌

  自成立以来,技术创新一直是哪吒汽车布局的重点。此前,《人民日报》发表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方运舟刊文:“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在于智能化,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为进一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哪吒汽车快速推进“千人百亿”计划,聚焦“智能化、电动化”,满足用户不同阶段的需求,打造了行业独创的前瞻性平台和技术,包括山海平台、天工电池、“浩智”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等,且将成造车新势力首研一体化智能底盘的品牌。

  以创新研发成果,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的电动出行生活。如今,应用哪吒汽车的创新技术的产品已获得用户认可,2022年度销量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实现了行业罕见的连续29个月同比增长,哪吒V、哪吒U车系连续获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哪吒S上市后热度居高不下,近期产品口碑位列细分市场第一。身临新能源汽车竞争的“下半场”,哪吒汽车将持续加大在智能技术研发等核心领域的投入,全面推进“高端产品大众化、大众产品智能化”,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459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