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理想首款五座SUV:理想L7会成为下一爆款吗?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一直以来,理想都是以中大型且带第三排的SUV攻占市场。在理想初出茅庐的那段日子,理想凭借理想ONE一款车型便打出了名堂,但是要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长久发展,丰富的产品矩阵、推出可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是品牌永葆活力的好方法。

  2023年2月8日,理想推出了“L”系列的第三款车型——理想L7,虽然同样也是SUV,不过理想L7定位则是五座SUV。SUV向来是自主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理想正是凭借SUV车型迅速打入市场,在理想ONE、理想L8、理想L9交出优异成绩单后,理想便把目光投向了五座SUV。对于居住在大城市的家庭来说,一孩和二孩比较普遍,似乎五座SUV是更加经济的选择。

  理想L7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Air、Pro以及Max的版本,价格分别是31.98万元、33.98万元以及37.98万元。从命名方式来看,这三个配置的名称多少带点“果味”,不知道理想汽车是否立志成为汽车界的苹果手机,掀起新能源汽车的变革呢?

  动力方面,理想L7由1.5T增程器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峰值扭矩为620Nm,零百加速仅需5.3秒。车辆配备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0.9kWh,WLTC的综合续航可达1100km,纯电的续航里程为170km。

  新车还增加了白色珍珠车漆和曙光红车漆供客户选择,使得在车辆的外观颜色的观感上更偏向年轻化,更具备活力。

  外观上看,理想L7保持着理想的家族式设计,整个前脸棱角分明,采用贯穿式的星环大灯,下方的进气格栅通过横置的线条点缀,增加了横向的拉伸感,同时具备了散热的功能。

  车尾的设计和布局非常简洁,贯穿式的尾灯保留了理想汽车的辨识度,溜背式的设计相信会吸引不少颜值党的目光。

  内饰采用了与理想L8相似的布局,由交互屏、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组成。选择Max版本对的客户后排还有一个专属娱乐屏。

  同样与理想L8相似的还有整车的尺寸,由于尺寸差不多,但是理想L7抽起了第三排座椅,大大增加了乘坐空间,尤其的后排的乘坐空间。后排长达52厘米的坐垫长度同时具备电动脚托、电动调节的功能。如果追求乘坐的极致舒适度,并且在乘客数量低于5人的情况下,选择理想L7更为合适。

  虽然理想的车型看上去大同小异,且均为SUV车型,但是每款车型都有自身的特点,尤其是理想L7,更加着重于后排的空间,且价格更加亲民。那么理想L7会成为理想的又一爆款吗?

分享到:
阅读量:474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