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东:货车走高速刷粤通卡享8.5折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王一

从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合法装载的货运车辆在广东省内43条高速公路使用国标粤通卡支付通行费,可享受8.5折优惠。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全省每天行经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出口车流超过100万车次。此次实施货车通行费优惠措施,也意味着每天最多时或有超过百万货车车主受益。

根据安排,从2017年7月1日零时起(以高速公路出口时间为准),在保持现行货运车辆计重收费基本费率及计费规则不变的前提下,省内43条高速公路试行货车通行费8.5折优惠措施。其中属于广东省交通集团的高速公路有二广、京珠北、江罗、潮惠、平兴等40个路段,属于广东省南粤交通公司的韶赣等3个路段。

据广东省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已持有国标粤通卡的货车用户过收费站可以直接刷卡打折,未办理国标粤通卡的货车用户即日起可以免费办理,其中,个人客户须提供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单位客户还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授权委托书,非车主办理须提供车主相关身份证明文件。

除了营业厅和线上办理等渠道外,为方便货车车主就近办理国标粤通卡,近期将在高速公路10对服务区开通临时办卡点,此外还将陆续开通中石化代理渠道和网上受理渠道。

对于行经试行优惠措施的43个高速公路营运路段的货运车辆,须同时满足以下5个条件,方可享受通行费8.5折优惠:一、合法装载的货运车辆;二、使用国标粤通卡支付通行费;三、货运车辆的车牌号与缴纳通行费的粤通卡上登记的车牌号一致;四、货运车辆未被列入我省高速公路偷逃费黑名单,无偷逃通行费行为;五、按全计重收费。

分享到:
阅读量:324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