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预见服务 领先一路:福田汽车远程智能医生2.0重磅升级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紫雨

  近年来,福田汽车一直致力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智造服务型企业蜕变。2020年,福田汽车率先于行业内提出预见性服务战略规划,借助优势资源与信息化网络,给用户提供更贴心、更优秀的服务。

  2023新春伊始,福田汽车远程智能医生也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远程智能医生2.0正式上线!下面,我们就先来回顾一下福田汽车智能医生1.0的功能和服务,以及2.0系列带来了哪些惊喜?
福田汽车

  曾记否首批预见性服务产品惊艳上线

  基于智能、网联化发展在战略规划中的作用,福田汽车成功上线了包括预见性服务产品功能分别为故障提醒、云标定、驾驶行为和精准救援在内的4大实用功能点。

  故障提醒,即通过福田汽车智能车联网平台将报警信息传输到福田汽车客户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会对卡友通过福田e家,短信,电话等手段进行提醒,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加安心、省心、智能、便捷的保障。云标定基于福田汽车先进的、安全的空中传输技术实现的,利用云标定功能,显著提升车辆出勤效率和服务效率。驾驶行为通过不同的时间维度统计分析,输出不同时间段得分情况、改善建议和各项驾驶行为的发生频次,为用户分享车辆实时状态。精准救援通过车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用户的车辆位置与故障信息会一起发送给救援服务商,根据车辆位置准确导航及时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

  这4个功能相辅相成并有效解决了用户诸多难点,一经上线后获得了广大用户的点赞和认可。

  现如今2.0预见性服务产品自信来袭

  福田汽车始终围绕“成就客户价值创建奋斗者家园”的为使命,在洞察用户对于车辆的期望和需求进一步提升,经过2年的艰苦研发,在优化1.0预见性服务产品的同时,更是在不断的丰富和充实预见性服务产品功能。本次预见性服务2.0系列共系统更新优化了15个功能点,更加全面的确保用户用车无忧。

  福田e家自诊断:车主可根据福田e家APP,进行车辆自诊断查询的申请,通过介绍到车主查询指令,车联网平台将相关查询数据反馈至APP,帮助车主用户,便捷准确的掌握自己爱车的车辆情况。

  进站维修监控:通过监控服务站车过往对车辆的维修时长,结合具体维修零部件的工时定额,计算各服务站的维修效率,以此对服务站车辆维修进行监控,提高服务站的维修效率。

  服务真实性:根据PMS平台内车辆报单时间及报单里程,采集维修时间前后固定时间段内车辆上报里程,以此判定为服务站对车辆维修情况的真实性,确保每台车经过真实维修。

  重点零部件监控:为了更好的监控车辆运营情况,保障用户的用车安全,通过车载终端采集车辆故障码,从车联网对故障码进行监控,进行车辆的故障统计分析,方便后期对故障监控结果推送至福田e家,提高用户用车的安全性。

  制动系统模块监控:通过车载终端设备实时监控刹车蹄片磨损报警,与福田e家APP数据对接,发出制动系统预警并发送短信,对刹车片磨损严重的车辆进行提醒,避免了客户因刹车片更换不及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新产品质量监控:为了更好的监控新产品质量情况,通过对新产品零件更换情况和故障码报出情况两个维度进行监控记录,统计一定时间内车辆的故障码情况及车辆维修情况,为后续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专用车PDI监控:通过车联网对车辆进行跟踪,对车辆从出厂到服务商,服务商到改装厂,改装厂到经销商三个阶段进行监控,确保检查车辆在进入改装厂前真正进行了PDI检查。

  防篡改:为了保证车辆里程不被私自篡改,通过对车辆里程的实时监控,及时识别车辆调整里程的行为,并发出预警推送至相关负责人,避免车辆保修损失。

  市场质量监控:为更好的服务客户车辆,提高服务商维修质量,通过监控客户车辆运行情况,及时提醒服务商邀约客户进站维修,并通过设定好的判定逻辑监控整改处理进度和整改有效性。

  这是继首批预见性服务产品上线后,福田汽车在二次创业浪潮下的升级迭代,未来,福田汽车还将继续全面落实“以用户价值为核心带动、以智能化服务保障用户诉求”发展理念助力车辆安全、高效运营,给与用户安全、无忧、美好的环境。

分享到:
阅读量:40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