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工程车掀新能源浪潮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产品角逐发现信赖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随着新能源商用车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出台新能源商用车支持政策,还有城市对燃油车进城的限制等,工程车新能源化势必迎来质的飞跃。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产品角逐发现信赖

在此背景下,哪家车企的工程车新能源产品更受用户认可?由中国卡车网举办的第八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自2022年8月份启动以来,发现信赖小组深入新能源工程车各细分应用场景,特别是城市用户使用场景,走访了车辆运营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用户,其中,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新能源工程车综合评分最高,成功入围第八届发现信赖“2023年度 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城市绿色运输新能源工程车“奖项的评选。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产品角逐发现信赖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新能源工程车为何能够被用户信赖,入围评选呢?

从战略层面看,在新能源商用车高速成长的赛道上,福田汽车勇立潮头,明确将新能源作为公司未来发展五大战略之一,建立了2025年实现 “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第一”的战略目标,实现商用车全系列、全场景的产品布局,加速向新能源转型。作为福田汽车旗下的工程车业务单元,福田瑞沃带领行业率先向新赛道发出挑战,启航瑞沃工程车新能源时代。

从瑞沃综合实力看,作为工程车市场领军企业,福田瑞沃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变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技术研发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基础,积极探索低碳智造,构建完善的生态体系和服务体系。将更多先进的科技与工艺引入到工程车制造领域,努力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引领中国工程车行业前行。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产品角逐发现信赖

从产品优势看,大金刚ES5EV工程车满足18T高标公告,以高可靠性、高通过性、高续航的优势,为城市拆违、建筑垃圾等运输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有效填补新能源工程车的分布场景,率先在新能源工程车行业进行产品布局,助力新世代卡友开启新的创富生活。

同时,大金刚ES5 EV工程车采用成熟的三电系统模块架构,装配宁德时代CATL高密度动力电池电池电压540V,容量为246.68kW·h,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完全能满足短途运输的用车需求,搭载永磁同步电机+4档AM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85KW,扭矩1000N·m动力强劲,起步、爬坡更轻松,全面满足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等多场景、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瑞沃大金刚ES5 EV工程车作为一款自卸车来说,货物运输承载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它采用正向模块化布局三电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打造新能源工程车专用底盘整体轻量化设计,减重不降质承载更强,更有4.2T锻造工字梁前桥等高齿1098铸造后桥、750高强度钢双层车架以及前10后12+9片多片簧结构多样化强承载设计,满足城市用户高承载需求。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产品角逐发现信赖

并且城市拆违、建筑垃圾清运等场景,路况相对较差,大金刚ES5 EV新能源自卸车,整车配备ADAS、盲区监测等多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实现智能检测,可有效防患于未然,守护生命安全,搭载车辆启动自检、车辆定位、车辆顶盖监管、车辆载重监管、车辆货箱举升监管、车辆限速防刷、电池安全预警等智慧监测系统,便于司机随时掌控车况,可有效提高客户运营效率。

新能源工程车的用户除了关注续航外,就是关注充电时间和节电性能了,大金刚ES5 EV新能源自卸车采用智能充电设计,最快2小时即可充满,还有制动能量回收功能,能够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能耗,提高制动能量回收效率,增加车辆续航,更有E/P/C三种驾乘模式,“E”档经济更省钱、“P”档动力更强劲、“C”档爬坡更轻松,用户可根据工况自由选择,经济高效,实现最优TCO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控制。

难怪瑞沃新能源工程车一上市,就大受用户追捧,靠综合实力征服了卡友的心。

福田瑞沃大金刚ES5 EV产品角逐发现信赖

刚刚过去的2022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商用车市场下行,但福田瑞沃迎难而上,市场占有率达39%,同比增长5.9%,稳居市场第一,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2023年奋斗方向,稳基盘、调理念、抢客户、再创新,把握新趋势,竞逐新赛道,打造新动能,特别是在新能源工程车赛道,要重点发力。

领跑新能源工程车赛道,为推动实现中国零碳运输不断前行。2023年2月21日,第八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活动即将在南京举办,瑞沃大金刚ES5 EV新能源工程车能否摘得“2023年度 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城市绿色运输新能源工程车”,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13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