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携手明天氢能 远程商用车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紫雨

  2023年2月1日,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商用车”)与安徽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氢能”)战略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以氢能源商用车应用为基础,未来双方将围绕整车研发、生产、服务、金融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赋能氢动力商用车新生态发展壮大。
远程商用车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成熟,加之政策倾斜、路权提升等因素推动下,氢动力商用车实现了高速增长。终端上牌数据显示,2022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大增155.2%,全年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装机总功率同比增长171.3%,成为新能源商用车新蓝海。
远程商用车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

  远程商用车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新能源商用汽车,坚持“以研发为先导,聚焦绿色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商用车产品与业务发展方向,形成了“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两大技术路线,产品覆盖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等商用车全系场景。2022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累计排名行业第一,实现月度销量八连冠,稳居行业领导品牌。

  安徽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氢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自主核心技术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以中科院大化所、同济大学为技术来源的成建制一流研发团队,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签约,充分整合双方在各自的发展中积累的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作为行业领导者的远程商用车通过领先的产品、技术以及全链路综合服务网络打通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终端应用;掌握氢动力核心技术的明天氢能则发挥自身氢动力研发、应用优势,携手打造氢动力商用车新标杆,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面向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继续坚持“以研发为先导、聚焦绿色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商用车产品与业务的发展方向,成为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绿色发展的先锋,助力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完成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远程”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4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