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火力全开 江淮重卡2023年这一盘棋如何下?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23年江淮重卡会怎么走?如何下好抢占市场、提升销量的这盘大棋?

  2023年1月31日,江淮重卡新春启动会在合肥召开,总结2022年营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2023年销售4万台的销量目标,正式拉开了新一年冲刺挑战目标的序幕。

  再启新征程 2023年定下4万台目标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拿下新年“开门红”不仅能鼓舞士气,还能助力企业“跑赢”新的一年。2022年国内疫情反复下,货运行业受到较大影响,伴随2023年疫情放开、经济逐步复苏,货运市场迎来生机,将步入恢复性增长。
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胜

  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胜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行业机遇大于挑战的一年,抓住了机遇就会实现全面超越这个目标。我们要以全面超越的初心,做好未来一年的工作”。
江淮重卡

  而对于2023年的规划王总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2023年实现1342的经营目标和思路,1是指坚持抓实效的思路不动摇,2023年实现占有率增长一个百分点。3是指业务的经营思路要持续坚持三个转变,4是指2023年我们要产品、营销、服务、机制四个方面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2是两个底线要坚持,坚持依法合规,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务必将场景研究应用落到实处。

  用户至上产品为王 打造优质体验

  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面对未来,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军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江淮重卡将市场和客户为根本出发点,以产品为王开展精准营销,全面实现4万台销量目标。
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军

  在产品方面:秉承着用户至上、产品为王的宗旨,打造33款明星产品。

  在渠道建设方面:坚定用户思维,落实“六个一”,找到一个典型用户,研究一个应用场景,打造一个爆款产品,融入一个用户群,服务一帮好朋友,构建一个生态圈,实现“小市场”、“大份额”、“高收益”。

  在营销管理方面:精准营销、管理赋能,从商务政策、金融支持、数字营销、服务提升、集团业务、品牌培育、网络扶持、作风建设八大方面进行管理赋能。
江淮重卡

  正如王总所言,2023年江淮重卡将以做强做大载货车、全力突破牵引车、稳健发展工程车、加速突破专用车为目标,跨越品系坚持高端,推动品牌向上。

  深耕细分市场 打造拳头产品

  立足需求产品为王,打造拳头产品。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永生对于2023年市场做出了产品策略的主题报告,明确产品规划方向与组合。致力组建专业市场调研团队,深挖区域细分市场客户诉求,结合应用场景研究,精品对标分析,提高产品力,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开发服务。
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永生

  据记者了解,载货车方面,为适应国内多样化的用车工况和需求,江淮重卡进一步精细化载货车用户需求,聚焦绿通、快递、冷链三大细分市场,全面布局AMT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牵引车方面,全面覆盖快递快运、高效物流、资源运输、港口运输四大细分市场,打造高、中、低产品组合,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工程车方面聚焦城乡建材、城建渣土、砂石料、搅拌车市场,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及实际承载需求,为用户提供适合的法规产品。专用车聚焦专用作业类、专业运输类二类细分市场,深耕用户使用场景,提升改装便利和使用方便性,提供更加便捷的专用车底盘。
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永生

  同时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结合2022年国内汽车行业状况及江淮汽车市场整体表现,对2023年江淮重卡业务发展提出了首先深入开展好场景革命,助力销量的提升;第二要全面推进开放合作,赋能实现合作共赢;第三要持续强化技术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第四要加快推动机制变革,促进实现转型升级,第五要坚持落实合规底线,确保实现稳健经营的新思路和举措,助力江淮重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战越勇。
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

  2023年对于江淮重卡来说是崭新的一页,是需要书写新篇章的一页,也是要继往开来的一页。江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出了主动出击防范化解风险、研究场景差异化竞争策略、快速布局加快新能源产品开发和量产、延伸价值积极拓展经营赢利点、强化开放合作抢抓共赢机会、机制变革保持创业激情等工作要求,为江淮重卡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江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面对新的市场机遇,相信江淮重卡将秉承“用户至上产品为王”理念,精准把握用户痛点、细分市场需求和规律,为用户打造更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夯实品牌软实力,为2023年抢占市场赢取竞争先机。

分享到:
阅读量:507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