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25年福田AMT重卡渗透率预达50% 连续3年销量遥遥行业领先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山

  2019年-2022年,不仅是欧曼自动挡重卡连续销量领先的4年,也是欧曼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蹚出一条新路”的开拓之路。

福田AMT重卡

  作为重卡搭载AMT(自动变速箱)的开拓者领头羊,欧曼自动挡重卡,究竟强在何处,为何能够持续领先?站在10万辆的新起点,依托采埃孚福田在欧曼自动挡重卡上“发光发热”,欧曼自动挡重卡如何继续创造新纪录?

  从0到10万 从无人问津到行业第一

  从2019年欧曼AMT重卡导入市场,到2022年第10万辆欧曼自动挡重卡交付。中国重卡AMT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欧曼的推动。欧曼见证了中国AMT重卡市场从萌芽到开花的过程。

福田AMT重卡

  2019年,作为国内重型商用车市场AMT的元年,销量达到8000台,这其中,欧曼自动挡重卡整体销售6000辆,市面上“每售出4辆自动挡重卡就有3辆属于欧曼”。

  2020年,国内AMT重卡实现爆发式增长,销量4.8万台,其中,欧曼AMT重卡累销飙升6倍达到36216辆。

  2021年,国内AMT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增速超过100%。2021年3月欧曼自动挡重卡第五万辆下线,成为中国首个销量达到5万辆的自动挡重卡。

  2022年,数据显示国内AMT重卡份额约占整体重卡市场的7%左右,且牵引车市场自动挡重卡市场渗透率达到20%以上,在当年7月欧曼自动挡重卡累销已达到10万辆,连续3年销量遥遥领先行业。

  随着欧曼自动挡重卡在市场的热销,AMT重卡在市场中普及率直线上升,引领中国重卡开启自动挡时代。

  据了解,作为中国自动挡重卡的领导者,欧曼已针对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等推出全平台自动挡车型,满足绿通、危化、快递、快运、渣土等全场景运输工况需求,成为国内自动挡产品销量领先,品类覆盖最全的品牌。

  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 技术实力世界一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向阳在《中国商用车发展报告(2022)》中表示,在未来十年,AMT重卡市场需求有望爆发性增长,到2030年市场规模或达到180万辆左右。中国AMT重卡市场预计在2025年占有率达50%;2030年AMT重卡市场占有率将达90%。

  特别是在AMT重卡的重要细分市场——牵引车,未来5-8年将是国内自动挡重卡的快速增长期,预计到2025年,中国牵引车市场自动挡重卡渗透率将达到80%。

  AMT重卡的发展浪潮早已汹涌而至,站在潮头的欧曼如何继续在“后浪”齐追下继续领先?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热销源于其核心技术的领先。

  背靠采埃孚深厚的技术研发背景,欧曼自动挡重卡可谓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欧曼自动挡重卡从设计源头入手,其所配装的行业领先的超级动力链,福康与采埃孚基于欧曼整车完成103个工况+256个场景定制化匹配标定,集成机、箱、桥之间的完美配合,更省油。动力链与整体优标定匹配,1-16.69速比范围最宽,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营效率,节油效果更佳。

  欧曼自动挡重卡搭载采埃孚最新的TraxXon自动变速箱“传胜”,自一面世就提出了“99.7%的最佳传动效率”的口号,这意味着传动效率越高,动力损耗就越小,相比之下燃油经济性也就越高。

  据了解,这款AMT变速箱采用全斜齿+磨齿工艺,扭矩可达3400N·m,应该是目前重卡配套变速箱中最大的传动扭矩。作为一款面向重型卡车的全新自动变速箱系统,传胜(TraXon)拥有全新设计的变速箱本体以及模块化的理念,采用当今世界最新材料、工艺和计算机技术,满足了商用车市场的需求,为其提供一个覆盖多种应用的多功能解决方案。

福田AMT重卡

  在应用方面,采埃孚12挡变速箱不仅可以和干式离合器匹配,也可以和混合动力模块、双离合器模块以及变速器离合器匹配。此外,发动机PCC预见性巡航与变速箱Prevision预换挡功能联合标定经济性,舒适性完美平衡,实现油耗更低。

  传承“科技以人为尊” 精准解决用户痛点

  如果说坚实的技术背景是必要条件,那么更懂用户需求,能“脚踏实地”为用户提供价值才更能拨动市场心弦。

  在用户的传统观念中,AMT重卡的购车成本明显高于手动挡重卡,这也为AMT重卡的推广加了难度。除了成本问题外,很多用户购买前怕不会开,更费油;怕出故障,更麻烦;怕坏了没地儿修,耽误开车。

  针对这些用户的痛点,欧曼自动挡重卡能在运营中做到更省油、更智能、更可靠,完全解决用户的顾虑。

  在节油方面,欧曼自动挡重卡匹配的采埃孚AMT变速箱,通过加装智能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的自动控制,响应迅速,控制精确,传动效率高达99.7%,不仅能根据路况、车速、油门开合度、驾驶员习惯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还具备PCC预见性巡航技术、空挡滑行、智能EBP等功能,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最经济油耗转速区间,从而降低整车油耗。

  针对新接触AMT的用户,欧曼自动挡重卡可谓是AMT中的“傻瓜相机”:采用中国唯一预换挡技术,在行驶过程中可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让用户一上手就会开,一开就能开出最经济的油耗。同时,解放了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缓解了频繁换挡造成的驾驶疲劳。

  同时,在可靠性方面,欧曼针对采埃孚自动变速器推出的基于欧曼服务系统深度绑定,几千家服务站实现全国各大城市全面覆盖,与配件体系协同达成一站式服务。欧曼自动挡重卡服务采用1+1+1专属模式,联合超级动力链供应商工程师,快速解决车辆故障,让用户安心无忧。

  行业整体增长的背景下,欧曼自动挡重卡在重卡行业的份额同样逐年提升。从不为人知到行业第一,欧曼自动挡重卡将站在10万辆的全新起点,乘着AMT重卡的东风,再攀新高峰。

分享到:
阅读量:144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