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侧重于矿山应用场景和Hub to Hub运输场景,斯堪尼亚自动化运输位列行业前沿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卡车君

  斯堪尼亚的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是与领先的技术供应商合作开发的前沿领域,尤其侧重于矿山应用场景和Hub to Hub运输场景。如今,斯堪尼亚已投入至少十年的时间探索这项技术,斯堪尼亚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斯堪尼亚为何研发自动驾驶卡车?

  安全性

  自动驾驶卡车将更加安全,因为无论是城市运输还是长途运输,它们都能以稳定的速度执行运输任务。它们也不会因驾驶员疲劳或走神而有偏离车道的风险,如果道路上有障碍物,它的传感器能够使车辆采取安全的规避措施。

  可持续

  自动驾驶卡车可以保持车辆以油耗表现更优的速度行驶,同时还可以通过在非高峰时段使用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能源来解决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问题。

  高出勤率

  可为自动驾驶卡车设置优化路线,保证高出勤率,进一步提高物流运输的经济收益。

  解决卡车司机日益短缺的全球性问题

  一方面,近几年全球卡车司机短缺问题更加严重;另一方面,在不远的未来,即使技术逐渐成熟,卡车司机仍不可或缺。因此自动化运输并不会导致卡车司机的大量失业,他们仍是物流运输装卸部分的关键。

  斯堪尼亚如何应用自动驾驶卡车?

  Hub to Hub应用场景

  斯堪尼亚在Hub to Hub的运输场景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相比于交通复杂的城市路况,Hub to Hub更简单的运输要求使其成为斯堪尼亚自动驾驶开发道路的理想选择。

  该领域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稳步发展,在瑞典交通管理局的许可下,斯堪尼亚目前正在瑞典特定的开阔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矿场应用场景

  矿山因为没有公共交通,所以是一个可控且封闭的环境,但卡车需要全天候在独特的工作条件下运营并确保工人安全。在这种场景下,自动驾驶卡车是一种理想、安全且方便有效的解决方案。斯堪尼亚已经参与了矿山自动驾驶卡车的测试项目,并将持续开发此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斯堪尼亚的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卡车只是斯堪尼亚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斯堪尼亚的整体解决方案之一,它还包括了物流管理、车辆运输任务分配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信息共享。每个运输解决方案都会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

  作为实现可持续、具有成本效益和安全的运输方式,我们会持续开发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并不断创新未来交通运输模式。

分享到:
阅读量:39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