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纯电动单一车型销量全球第一,中国五菱向新而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2022年,中国五菱向新而行,总销量达1,600,007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60万辆,同比增长33%。五菱宏光MINIEV家族全年领跑纯电汽车赛道,累销超55万辆,蝉联28个月中国品牌纯电汽车销量第一;“人民的混动”五菱星辰HEV自上市以来持续保持自主HEV市场销量第一;商用车领域,五菱微货、宏光系列以绝对优势维持市场高份额。2022年,五菱以全球精益品质,造人民好开、好停、好省的好车,深受人民青睐。中国五菱凝聚向心力,加速新发展!

五菱

  实力向新,GSEV累计销量突破 100万辆

  人民的选择,是真正的企业实力。全年160万人选择五菱,平均每天有4000多人成为五菱车主,平均每小时有18人加入五菱大家庭。人民的选择,背后是五菱的用户思维和变革创新成果。围绕“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深刻洞察,五菱在技术、产品、服务等全方位为人民打造拥有卓越竞争力的产品,赢得老用户的相伴和新用户的认可。

  新能源代步车领导者——五菱GSEV累计销量突破 100万辆,电动汽车销量位居全球第一,是全球最快达成新能源百万销量的车企,被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评为企业标准 “领跑者”,于新能源的主赛道上占得先机,在研发、产品、产业等三方面形成优势,持续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五菱

  技术向新 “一二五”工程开创新格局

  新技术创造新发展,新战绩带来新格局。这一年,五菱提出“一二五”工程,即“一个实验室,两个百万产品群,五个百亿产业链”新能源发展战略,从顶层设计、规模产品、生态集群,实现新能源及衍生产业的全链条自主化,在混动、纯电汽车技术方面成果卓越。

五菱

  造人民的混动,五菱混动拥有油耗省、动力强、响应快、加速顺、电驱静、续航长等综合优势。拿五菱星辰混动来说,动力媲美2.0L发动机、0到60公里加速仅需3.2s,全速域加速平顺,拥有媲美纯电动汽车的静谧性,综合续航高达1100公里。平价也能享受到前瞻的混动技术,五菱已经成为混动技术普惠者,使更多人买得起、用得起混动车型。

五菱

  以五菱标准制定行业标准,五菱纯电动汽车技术持续领跑。五菱坚持场景定义汽车,从人民的代步需求出发,打造全球轻出行生态智能架构——GSEV架构,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生态、体验生态、品质生态,更健全、更开放、更全球化,并打造宏光MINIEV的九大标准,在电池安全、车身安全、整车电安全等方面绝不让步,为人民提供代步佳选。

五菱

  产品向新,星辰HEV保持自主HEV市场销量第一

  坚持“为人民造车”的初心与底气,五菱持续把技术创新、产业集群和规模化的能力成果应用在新产品上,让代表时代科技进步的新能源代步车,能够为人人代步。

  过去的一年,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人民的大7座”五菱佳辰、五菱星辰混动版、2023款KiWi EV、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五菱星驰、五菱Almaz Hybrid、Air ev晴空等代表着新时代、新技术、新发展的五菱混动、纯电动汽车新产品陆续上市。其中,中国五菱首款新能源全球车Air ev在印尼国际车展重磅亮相,全球首发上市; 五菱Almaz Hybrid在印尼雅加达发布上市;GSEV智能架构的首款全球车“Air ev 晴空”成为G20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在世界舞台中央引领轻出行潮流。“人民的混动”五菱混动在混动市场攻城略地,星辰HEV一经上市便夺得自主HEV市场销量第一的骄人战绩,并且GSEV累销破百万五菱新产品,在国内国际舞台斩获荣耀目光。

五菱

  出海向新 “Air ev 晴空”闪耀G20峰会

  世界人民爱五菱,海外发展逐年向新。五菱出口业务表现突出,连续7年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累计出口193579台,同比增长33%;海外核心市场墨西哥零售同比上涨206%,2022年印尼分公司累计销售30037台,刚刚于印尼上市的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车Air ev销量突破8000台。人民的代步车,在海外同样深受欢迎,开启五菱新能源全球化的新篇章。

  五菱Air ev和Almaz Hybrid在印尼上市,以及五菱Air ev 晴空成为G20峰会官方指定用车,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五菱新能源汽车标准规范,为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五菱力量。

五菱
五菱

  服务向新 “五心”服务新陪伴

  心里有人民,行动为人民。创新服务,为人民提供更便捷、舒心的人车生活。五菱从2B到2C模式切换持续向新,依托LING Club、LING HOUSE,LING Shop,LING Lab四大部分组成的LING生态直营体系,用户可以实现7*24h与品牌深度互动,在线上线下享受丰富精彩的产品及服务,与五菱品牌共创共荣。

五菱
五菱

  过去的一年,以用户为中心,五菱发起并举办凯捷280T与优质母婴号联合共创千万爆款、见证车主探索世界的不同方式、《菱听》栏目倾听车主的百态人生等用户活动,与用户玩在一起,共创美好人车生活。

五菱

  创新无止境,中国五菱一直在探索、在创新,在谋求更高、更广、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创新发展道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制造什么”,体现在企业战略、技术创新、产品布局等各个面位。始终为人民创造价值,洞察人民需求,五菱开拓聚焦人民便捷用车场景、顺应时代潮流的新能源汽车新道路,从车延伸到出行周边,为人民的美好生活继续贡献五菱方案。

分享到:
阅读量:45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