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哪吒汽车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如何更好地以技术激发市场活力,以市场引导技术发展,造车新势力代表车企之一的哪吒汽车给出答案。1月7日,哪吒汽车与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秉承“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组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以及相应测试技术、测试方法与检测试验平台的研发和相关标准的制定。哪吒汽车CTO(首席技术官)戴大力、深圳信通研究院院长肖雳、深圳信通院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作为三方代表,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

  三方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

  联手合作伙伴组建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是哪吒汽车加速品牌向新、向上的又一里程碑。2022年,哪吒汽车已经推出哪吒S、哪吒U-Ⅱ、哪吒V三款新车,款款都被称为同级智能电动汽车天花板。好的产品会说话,2022年哪吒汽车累计销量152073台,同比增长118%,实现连续29个月的同比增长,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5万台的新势力品牌。截止2022年底,哪吒汽车获得近25万用户的认可,为用户带来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出行体验。近期,哪吒汽车还发布技术品牌浩智,推出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前瞻性技术。技术品牌浩智将和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相辅相成,支持哪吒汽车实现“脱胎换骨”的技术重生,顺利进入技术生态新时期,引领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下半场”。

哪吒汽车

  浩智技术品牌发布

  作为哪吒汽车的合作伙伴,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国家高端智库和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属机构,主要聚焦5G、车联网领域研究,合作客户已覆盖汽车、工业互联网、高校、通信等多个行业,并在信息通信设备和信息安全技术检测、测试、计量和技术评估方面实现深度的技术储备;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该公司在信息安全、技术开发、数据支撑以及人才资源方面极具优势,致力为智能网联汽车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检验检测及国内外法规认证服务,测试资质能力全面覆盖5G通信、整车无线通信、智能网联领域。

哪吒汽车

  山海平台

  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组建后,三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协作,致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检测及认证标准的高地,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联合实验室的主导者之一,哪吒汽车将优先支持实验室技术研究、行业标准、产品研发所需的技术成果、技术人才等资源。一直以来,哪吒汽车都格外重视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截至目前,哪吒汽车研发投入已超过百亿,并建设了一支在各领域有专利领军人物、核心骨干超过3000人的研发梯队,获得专利超2000项。

  此次,哪吒汽车与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青岛未来网络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势必将进一步增强哪吒汽车的技术实力,提升哪吒汽车在行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哪吒汽车打造更智能的高品质电动汽车,更好更快地实现向新、向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阅读量:45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