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客车人的年度盛典 第17届影响客车业都盘点什么?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编辑部

  因为客车,所以朋友!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促进着中国客车发展前行。2006年起,在影响中国客车之路上,每年都有一个时刻让人印象深刻,并以参与、见证为荣。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的“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现已正式启动,活动将继续以回顾、总结、推荐“影响中国客车业”的“产品、技术、品牌、服务”为重点,汇聚行业的主流观点,以舆论反馈行业心声,以传播促进产业和谐、发现前沿的技术、传播前沿的思想,促进客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组委会将盘点及评选活动分为“智能电动”、“定制应用”、“科技创新”、“品牌影响”、“公交关爱”几大乐章,下设近30项细分成果奖项,全方位盘点、筛选、表彰中国客车行业在品牌建设、智能网联化趋势、科技创新成果、客车产品定制应用等方面表现杰出的企业与产品。回顾2022年度行业见解与成果,展望2023年度热点与趋势。

  盘点行业最新成果

  过去的2022年,在5G、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合推动下,业界研发重点逐渐从升级车辆的基础性能转化为驾驶者、乘坐者乃至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体验。在5G技术与公共交通的链合思索过程中,客车行业无人与自动驾驶领域涌现出多个商业化落地案例,并展示了5G赋能之下,公交客车的技术创新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智能电动乐章,下设智能驾驶客车、氢燃料电池客车、客车电驱动技术等细分奖项,旨在通过盘点,评选出最客车智能网联领域的佼佼者。

  展望定制客运趋势

  过去十年间,高铁、民航、私家车发展态势迅猛,传统道路客运行业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一度成了效率低、服务差的代名词。客车网走访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及技术配套厂商,深入公交客运一线采访发现,各地行业管理部门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鼓励道路客运企业开展"定制客运"服务模式。其中,具有专车、专线特点的“定制公交”催生了“定制客运”业务成为道路客运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生活实际需求的热点话题。

  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设立定制应用乐章,下设定制旅游、微循环公交、健康防疫客车等细分奖项,旨在让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表现上佳的客车产品及企业脱颖而出,满足公众更加多元化的道路客运需求。

  聚焦客车技术前沿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都是汽车工业的立身之本。过去十年,新能源客车行业发展迅速,新能源客车已在客车产销量中占有了较高的比重。电机、电池、整车控制器等关键总成国产化,产业链基本成熟。其中节能与安全作为新能源客车技术核心,是新能源客车大规模推广的技术根基。

  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设立科技创新乐章,下设客车安全技术、轻量化技术、燃料电池技术等细分成果,鼓励相关企业在技术创新领域力争上游。

  放大优秀品牌声量

  品牌是好感,承载着企业存在的意义,使命、愿景、价值观。表现在家国情怀、社会公益、用户信赖、民族自豪。品牌互动,如同优秀者的光芒,相互照耀。

  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调查对品牌影响这一领域进行梳理,下设行业品牌、最佳雇主、金牌服务等细分奖项,让真正杰出的品牌脱颖而出,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中坚力量。

  凝聚公交关爱共识

  除了前沿技术与杰出品牌,广大公交一线从业者同样是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的关注对象。2022年,影响中国客车业组委会通过梳理全国关爱公交驾驶员的点滴记忆,旨在进一步呼吁全社会更好地关注、关爱公交职工,给公交职工营造和谐、温馨的良好工作环境,形成和谐礼让的文明乘车风尚,同时弘扬公交职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凝聚全社会关爱公交驾驶员的正能量。

  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将回顾、梳理2022年我国公交一线企业关爱公交驾驶员的的点滴记忆,连点成线,造就舆论的声音。邀约广大公交亲临活动现场,授予荣誉称号,以激励、表彰过去一年间在公交驾驶员关爱工作中默默耕耘的公交企业。

  兔年来临,再展宏“兔”!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火热报名中,中国客车网邀您一道,盘点成就事,相聚开门红!

分享到:
阅读量:396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