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哈尔滨超载大货车“压爆”150吨检测秤 记18分罚1700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斐然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针对货车违法上道突出的情况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并对超载、非法改装机动车、遮挡号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上限处罚。仅在16日开始的24小时行动中就查扣重载货车33台,其中交警太平大队查扣拉载耗石的4台货车,将150吨的检测秤“压爆”,每台车至少超载3倍以上。

大货车超载

哈尔滨交警太平大队夜查队在天恒大街沿线巡控时,对3台正沿天恒大街向哈东路方向行驶,车牌号分别为辽ML2329(黄牌)、辽P1329(黄牌)、黑EG6620(黄牌)拉运建筑耗石的大型重载货车进行临检。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3台车的后方车牌号均被遮挡。因涉嫌严重超载,3台车随后被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称重。据介绍,此类货车核定载重质量为31吨,按照治超标准,车货总重超过49吨即为超载。3台车依次上秤称重,检测上限为150吨的检测秤已经爆表,无法准确测量其车货总重,说明这3台货车载货重量已超过100吨,至少超载330%以上。因还存在非法改装机动车、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最终对3台车的驾驶人分别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1700元的处罚,并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交警太平大队副大队长任晓冬介绍,目前进入施工旺季,工程运输车违法营运的行为更加突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秩序,这些严重超载的货车大都存在违法加高车厢板的非法改装行为,在多拉重载的同时也极大地增加安全驾驶隐患,极易引发各类严重交通事故,对此,大队在加大日常管控、查处的同时,会将违法车辆进一步移送交通局做相应整改及处罚,最大限度增加当事人的违法成本,有效预防严重超载的情况发生。

分享到:
阅读量:34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