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主城区内100%新能源化 115辆新能源公交车邯郸公交再次投运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环抱式驾驶舱、车辆智能化监测系统、软包座椅、双侧自动塞拉门...2023年1月3日清晨6点,伴随着微微晨曦,身披红花,在邯郸公交的停车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智能化的崭新公交车整齐排列,蓄势待发,为全市人民送上新年贺礼。

邯郸公交 主城区内 100% 新能源纯电动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主城区内公交车100%新能源纯电动化、空调化,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优质的乘车环境。在新年到来之际,邯郸公交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关心帮助下,一次性购置413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再次为提升城市形象、降低大气污染,为全市人民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公共出行体验。

  “现代感”焕新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跟以往公交车相比,无论是在档次上、性能上、乘坐舒适性上都再次升级,造型时尚大气的车身,车外观颇具现代感和科技感,续航里程长,提速快、起步稳,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本着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的设计要求,更加突出我市现代化大都市的特色,全力打造了具备邯郸特色的新能源公交车。

邯郸公交 主城区内 100% 新能源纯电动化

  “智能化”全面发力,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车内配置电子线路走向图、360度全景车身监控,前后门的宽度都有所加宽,平常内摆门改为塞拉门,加上前门配置的一体集成投币机,使上车入口空间更宽敞,方便乘客乘车;车内设有EBS电子制动系统和电子手刹,使行车和驻车更安全,驾驶舱预警具有监测驾驶员状态功能,预防疲劳驾驶,减少不规范驾驶行为,此外还安装有自动加热前风挡玻璃,防止冬天结霜起雾,进一步提升安全性、乘车舒适度及市民公共出行满意度。

邯郸公交 主城区内 100% 新能源纯电动化

  “人性化”设计提升,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新车均为低入口一级踏步地板,车辆后门处设有提示按键,车长收到提示后可启动无障碍坡道板,为乘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车提供方便。全车座椅采用软包工艺,电加热扶手杆、全自动消杀系统、USB充电接口,连上数据线就能为手机充电,满足了乘客乘车充电需求。此外,购置的12米公交车采用双侧开门设计,为今后线网升级预留发展空间。

邯郸公交 主城区内 100% 新能源纯电动化

  此次更新的电动公交车,公交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排相关人员对车辆进行调试、验收,并组织开展安全驾驶操作专题培训,确保上线新车开的安全、坐的舒适、维护得当。

邯郸公交 主城区内 100% 新能源纯电动化

  公共出行是便民工程、惠民工程,持续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关乎城市发展,还关系着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邯郸公交将继续坚持以绿色、环保、安全、智慧公共出行服务广大城市居民,共创城市公共出行新画卷。

分享到:
阅读量:70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