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武鄂城际公交301路“上新”了 易燃易爆物品可自动监测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近日,光谷地区市民惊喜发现,武鄂城际公交301路“上新”了。远远望去,红黑灰色的车身外观,整车集科技感和时尚感于一体,成为两地街头一道流动、靓丽的风景线。

武汉市公交集团 武鄂城际公交 纯电动公交车

  2022年12月28日一大早,家住鄂州光谷悦公馆小区居民王女士在家门口的公交站走上301路公交,“我每天都是坐这趟车去光谷广场附近上班,这新车我还是第一次坐,车厢宽敞明亮,运行起来好安静。”

  公交301路是一条往返于武汉、鄂州两地的城际公交线路,由鄂州葛店开发区聚贤路仁慧路出发,经光谷区域高新大道,终点至关山大道公交场站,线路单程约35公里。该线路此次全线更换的30台“国唐”牌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具有载客量大、续航能力强等优点。该车长12米,宽2.55米,核载92人,设座位29个,满电状态下可以行驶300公里左右。

武汉市公交集团 武鄂城际公交 纯电动公交车

  此外,这批新车也是“黑科技”满满:360度全景影像、易燃易爆物品监测仪、车身升降系统、特殊人群呼叫按键等配置一应俱全,大大提升驾驭体验感和乘车舒适度。

  301路司机何旭东介绍,新车为纯电动自动挡,开起来更省劲,而且车厢宽敞舒适,更有高科技设施加持,在行车稳定性、安全性方面也都有很大提升。

武汉市公交集团 武鄂城际公交 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2022年从11月开始,武汉公交在各条线路上陆续更新1800台新能源公交车。完成这批次车辆更新后,武汉新能源公交占比增至八成,达到6800多台。“不断优化公交车辆能源结构,将进一步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交通体系,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提高市民出行品质。”武汉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阅读量:53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