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小鹏汽车全系车型亮相广州车展 携智能科技展现出行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2022年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继续以“新科技 新生活”主题在今年年末压轴开幕,小鹏汽车以“天生智能,探索不止”的主题,集中亮相旗下全系智能车型,包括超快充全智能SUV G9、超长续航智能轿跑P7、百变舒适智能家轿P5、智潮都市SUV G3i。除此之外,位于广交会展馆D区20.2馆的小鹏汽车展台还特设了如NBA体验区、超充体验区、NGP体验区等各类体验区供公众互动,通过有趣、多触点的形式,让大众更立体地、深刻地理解:科技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智能科技赋能出行新生活

  今年是广州车展成功举办的第20周年,广州车展起源于全球贸易加速一体化的关键时期,连接国内与国际,提供了展现新车风向标与创新技术趋势的国际窗口。在过去,它见证由一众的自主品牌奋起崛起,取得了市场增量的阶段优势;而现在瞄向未来,以小鹏汽车为代表的电动汽车新品牌们正凭借领先技术开启关于智能出行的新篇章。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生于广州,与这座城市一样拥有与生俱来的创新、开放基因,驱动着小鹏汽车不断打造自身技术壁垒。在今年9月,小鹏汽车城市NGP率先以小鹏P5为载体完成广州地区的落地,标志着坚持全栈自研的小鹏汽车成为首个让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在城市场景中量产落地的汽车品牌。作为旗舰车型的小鹏G9更是前沿技术的普及者,它成为在不改变硬件的情况下,仅通过自动驾驶软件升级强化就顺利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的行业首款在售量产车型。在不久的将来,小鹏G9搭载的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将具备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呈现实现无人驾驶前辅助驾驶的终极技术形态。

小鹏汽车

  同时,作为行业首家自研语音基础能力的车企,小鹏在两年前首创“全场景语音”功能后依然潜心研发,带来行业首个全车全时的语音交互功能——全场景语音2.0。此功能模式下,语音助手小P会全程待命,车内多位乘员无需唤醒,多人同时人车语音对话也毫无压力,在弱网、无网条件下也依然可以稳定控制600多项车辆功能,极大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拉近人机距离、优化交互体验,为未来智能化提供现阶段最为完整且符合实际的产品生态雏形。

  超充体系缓解低碳出行补能焦虑

  小鹏汽车始终坚持纯电超充路线,以高效便捷的超充体系和充足的续航解决电动车用户的补能焦虑。小鹏G9搭载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4C版本车型配合小鹏S4超快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此外,得益于800V高压平台,G9也可以向下兼容第三方充电桩,充电效率明显优于其他车型。小鹏G9带来的国内首个800V高压平台真正具备了高压超快充电的基础,将智能电动汽车正式带入5分钟补能新时代。

小鹏汽车

  此外,小鹏汽车也非常注重补能基建的建设及用户充电体验的优化。S4超快充桩除了充电功率大之外,也有着枪线更轻便、充电更智能、快充更安全等优势。而在今年8月,S4超快充首桩已率先在广州落地。截至目前,小鹏品牌已上线超1000座自营站,覆盖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

  勇毅笃行 小鹏汽车开启新年新征程

  2022年,电动汽车行业普遍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紧张等一系列挑战,小鹏汽车凭借稳定的抗风险能力,仍然保持毛利率的持续上行。与此同时,小鹏汽车旗下产品也斩获了多个奖项。小鹏P5成为继小鹏P7之后,第二款斩获i-VISTA智能五星的车型,小鹏G9获得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五星健康车”认证,荣获素有汽车界“奥斯卡”之称的轩辕奖年度十佳汽车大奖。凭借全系优秀的产品力,小鹏汽车全年的交付量也将保持行业头部水平。

小鹏汽车

  随着国内防疫政策科学动态调整,第20届广州车展如期而至,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出现将迎来新一轮暖春。小鹏汽车在历经8年时间的长跑及沉淀后,在企业经营、产品管理等层面都有愈发深厚的积累,目前正以整装待发的姿态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征程。未来,小鹏汽车依然会坚定饱和式的研发投入,继续做“未来出行探索者”,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及智能体验,并利用科技助力碳中和,成为可持续发展坚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分享到:
阅读量:48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